sec2100 發表於 2017-4-3 08:17:22

緣起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9-11 09:34 編輯

敬愛的選擇幫會員,我是劉行。

這是一個共享的經濟,但和共享反差比較大的是,選擇權交易是零和游戲,股票投資倒是比較符合共享經濟的本質。你在25元買FB,我在50元買FB,他在75元買FB,他的她在100元買FB,大家都賺錢。但也有可能你在100點賣一個put,我在75點賣一個put,他在50點賣一個put,他的她在25點賣一個put,大家都賺錢。那你會問,誰虧錢呢?其實在FB的例子裡,沒有人虧錢。在put的世界裡,買方虧錢。但買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下一次,就有可能花10點買put的人賺錢,花20點買put的人也賺錢,花100點買put的人也賺錢,然候讓很多賣方很難過。股票市場長期投資的勝率較高,但絕不是抱守殘缺,選擇權交易統計結果勝出的人只有5%左右,但那95%的人中有些不是真正輸錢,他們的交易也滿足了某些避險和投機的目的。但的確有一些交易員輕忽了風險,過度地交易,太輕忽趨勢的反轉,對公司的經營太漠視,不重視細節,不研求技藝,才會在投資及投機這條路上起起伏伏。但我相信未來還是有機會,只要你改變過去的心態。來這裡表白,來這裡訴出,來這裡傾聽,你將會有不同的投資或投機視野。而一個論壇要成功,高手的駐足也很重要,所以,如果你是沙場老手,收市了,解了甲後,請你不吝指導即將踏入戰場的後輩,讓他們可以站上巨人的肩上,少付一些學費,多一分生存的技能。

透過分享,我們知道交易的另一面,我們提前做足功課,了解風險,分享心境,幫他人解惑,也解了自己的惑。學無止境,分享是岸!

坦白說,如果能在低檔買進一支好的股票,並且放長,享受數倍的獲利?
但不是在任何時候股票投資的風報比都很好,於是我們這個世界有了期貨及選擇權。再來,主動式基金已經被很多人覺得無法創造超額利潤,反而產生了超額成本,所以,ETF也在2000年以後如雨後春荀的發行。

選擇幫的論壇主題會放在股票投資、選擇權投機、ETF、指數期貨等金融商品,以及對它們的風險管理上。

回到現實面。股票投資需要正確的觀念,選擇權投機則需要更多正確的觀念,因為後者的陣亡率以及overloss的程度比前者還高。但,是不是選擇權這個商品比股票還可怕,則不見得。甚至於選擇權也可以設計成非常保守的準股票商品,或是搭配股票,讓整個投資組合的風險降低。至於期貨,本論壇也要討論,因為選擇權的價格的基於期貨價格而變動,況且選擇權搭配期貨,也可以創造更有利的風險外觀。

本論壇每位會員都請自由提問,六祖慧能叫大家要「不輕後學」。在股票及選擇權投資上,贏家往往不多,且贏家不見得不樂於分享。美國有一句話說: good traders trade,我更覺得good traders trade and share更是功得無量。尚且,選擇權操作這一塊不會因為你分享而影響你的優勢,反而會因為你不分享而喪失了可以思辯對話的空間。透過分享你的心得和發現,你會發現這些紀錄下來的努力,日後都會反應在績效的提升上。但要注意分享的過程中心存善念,對自己的部位,對績效的表達,對商品的描述,儘量要求真實,更不能有誤導他人的動機。

在國外,有一個論壇叫elitetrader.com,在那個論壇中,有許多選擇權高手都願意出來分享,形成不斷流動的學習場域。在論壇,你也可以看到交易員介紹他們看過的書籍,提供他們接觸的課程,甚至分享他們失敗的經驗。有些語鋒犀利,當頭棒喝,有些循循善誘,春風化雨,有些新手虛心提出了好問題,從此在論壇上得到他的reputation,得到其他Guru的悉心提點,而形成後進者的優勢,成為他的進化來源。

本論壇,如了廣告版面及活動外,不會有其他的商業活動。如果您要開課、出版、招會員、招客戶,以您一律以付費的方式(畢竟本論壇也需要生存),本論壇會有一個「廣告專區」的分類,將所有付費會員想要訴求的產品或服務,在「廣告專區」中呈現,以明顯區隔該分類以及其他分類的不同。換言之,除了「廣告專區」外,敬請會員在其他分類中的發言都不要有商業性言論。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請會員一定要遵守規約,共同形塑一個優質的金融商品投資(及投機)的公共論壇。

祝大家投資順利,認真操作,真心分享。你不必每天來,但有需要時,不要忘了還有這裡。

劉行
選擇權交易員(since 2003)
執業律師
CFA,FRM








sec2100 發表於 2018-6-30 12:28:50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6-30 12:30 編輯

王文忠 發表於 2018-6-30 11:27
今日本站首頁出現,"選擇幫的討論內容為投資理財,選擇權策略只是一個小站,很多致富列車不會選擇在這個小站 ...
文忠,當初我在取站名時,有二個思考方向:

1。選擇權交易的分享
2。幫助他人做選擇

現在,我們從軌道1切換到軌道2,軌道1的小站是「選擇權賣方策略」,通常大車不停。
基此,我的logo會重新設計,將option設一個色,share設一個色,中間的s屬於share使用,不再屬於options使用。


Jim 發表於 2017-4-3 15:42:36

Hi, 板主
很欣賞這句...

選擇權操作這一塊不會因為你分享而影響你的優勢,反而會因為你不分享而喪失了可以思辯對話的空間。

的確,我們須要一個思辨與對話的空間。

sec2100 發表於 2017-4-3 16:13:05

Jim 發表於 2017-4-3 15:42
Hi, 板主
很欣賞這句...



謝謝Jim,同時也感謝您correct my typos

sec2100 發表於 2017-5-12 12:46:19

就如同elitetrader.com的創辦人baron在其論壇的一篇回應所寫的: 成功的交易員也是經由他人的協助而成功的,他們今天來論壇發言雖然花了寶貴的時間,但也因為他們分享過去成功和失敗的經驗,而獲得心靈上的滿足。交易員生存的價值,不全然都是獲取金錢,從分享中獲得他人的共鳴,也有很高的價值。

Perhaps you should ask yourself why any successful business person would EVER sacrifice their time and resources to help others. They do it every day, so there must be a reason.

It's because some things in life are worth more than money. And I can assure you that helping others along their journeys by sharing your own successes and failures is one of those things. And you want to know why that is? It's because helping others gives you something back that money in itself cannot. And that's joy. It's a powerful feeling and anybody who's truly experienced it wants more of it.

And any super-successful person isn't naive enough to believe that he achieved his success all on his own. He knows deep inside that he had some help from other people along the way in a variety of ways. So it's only natural to express thanks by turning the table and helping others who haven't achieved a similar level of success yet.

王文忠 發表於 2018-6-30 11:27:06

今日本站首頁出現,"選擇幫的討論內容為投資理財,選擇權策略只是一個小站,很多致富列車不會選擇在這個小站停靠"紅字說明

自0206事件後,
很多選擇權的參與者,紛紛退場,
尋找其它的投資標的物,
既然選擇幫的討論內容為投資理財,
所以投資理財標的物是多元的,
站名"選擇幫","選擇"二字,
不局限於選擇權,
應該重新定義為投資理財多元"選擇"。

王文忠 發表於 2018-6-30 13:09:46

本帖最後由 王文忠 於 2018-6-30 13:22 編輯

sec2100 發表於 2018-6-30 12:28
文忠,當初我在取站名時,有二個思考方向:

1。選擇權交易的分享

很多註冊會員,
或路過本站的網友,
都會認為本站是專注選擇權賣方交易的網站。

尤其0206事件後,更懶得回家看看本站。

sec2100 發表於 2018-6-30 13:17:46

王文忠 發表於 2018-6-30 13:09
很多註冊會員,
或路過本站的網友,
都會認為本站是專注選擇權賣方交易的網站。


文忠,您的觀察非常正確。但以流量來看,26後,來客量反而增加。我個人是建議年輕的幫友可以找很多投資的事來做,選擇權賣方並非很好的策略。


但我個人還是會繼續操作選擇權當賣方,畢竟,我都走了15年了,26這一點小傷對而我言反而是必修的功課。但我也只能做做周選及月選,遠月選我是完全退出了。

sec2100 發表於 2018-7-3 10:16:26

最近(20180702前一周),我在後台發現,蠻多IP位置在台灣的人,表達想加入選擇幫的意願,非常感謝。本站會讓大家初步相信,也是因為本網站沒有商業色彩(除了選擇幫和google的廣告合作方案外),更重要的是,本站確實有不少社會賢達願意發言進言,願意分享他們的心境,並且願意指點迷津。再次感謝。

oldface001 發表於 2018-7-13 14:07:52

"無私分享"是關鍵核心,尤其是無私. 感謝版主.
頁: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