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man 發表於 2018-9-26 11:32:21

轉貼--無槓桿操作期貨

無槓桿炒期貨是否可行?無槓桿炒期貨,這是大資金穩定盈利的要點之一;我身邊一些大佬,手裡掌控幾千萬幾個億的資金,他們倉位都非常的輕;而大多數散戶卻不是這樣想,都覺得自己很能,不斷挑戰自己的底限,最終還是一紙富貴。去掉槓桿,做期貨與做股票基本相同,並且期貨甚至比股票更有優勢。

第一:期貨沒有股票那麼複雜的“基本面”分析。

由於期貨對應的是商品而不是公司,分析一家公司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掌握該上市公司所在行業狀況,產品的競爭力,公司的業績及大老闆的發展思路等等,特別是中國特色的公司,造假現象嚴重,僅通過公示的信息是無法準確的判斷一家公司的實際狀況;

而投資商品我們只需關注市場供需關係和商品主產地的收成情況而已。不用再像投資股票那樣複雜的調研,所以投資起來反倒更輕鬆。

第二:期貨品種少,不像股票有幾千家公司,無數個行業需要去研究;做期貨只需要研究好幾個品種就足夠了。

第三:期貨也可以做長期價值投資。

回首幾十年,隨著人們的生活消費水平的不斷提高,貨幣在不斷的超發,導致了物價也在不斷的上漲,幾乎生活中所有的商品都是在漲價;所以投資商品不僅具有價值,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抗通貨膨脹帶來的風險;

第四:“去槓桿”可以有效規避期貨風險。

從理論上來說,傳統期貨投資的風險巨大。以常見的10倍槓桿為例,即便抄底投資已經十分接近底部,但是只要距離真正的底部還有10%以上的距離,那麼就肯定出現爆倉,也就無從談起長線價值投資。

而無槓桿炒期貨,則有效避免了上述風險。商品的價值是不可能跌到“0”,所以只要不加槓桿,投資商品其實還是非常安全的。

圖片發自簡書App

期貨絕不是一個博傻和獲取暴利的市場,暴利絕對不是來自於滿倉的博傻,而是來自於長線持倉的積累。長線持倉的暴利積累來自於耐心和信心,信心來自於經驗的積累,耐心來自於資金倉位管理。

在我看來,在掌握了正確的方法之後,期貨就是一個穩定獲取利潤的市場,在你穩定獲取利潤的同時,暴利也就自然而然的隨之而來。

當然我並不是說所有的重倉操作都不行,但根據我以往的經驗和周圍這麼多做期貨的人的調查,重倉短線獲得暴利的人鳳毛麟角,最後絕大部分都是失敗告終。



sec2100 發表於 2018-9-26 14:38:23

感謝mm發言分享。

選擇權賣方也必須要將口數降低到不可能被margin call的境地。再加上選擇權有價差保護的重要武器,怎能不使?

真正要在選擇權賣方賺錢,20萬做一口可能是長期致勝的關鍵。當然,5萬或10萬下一口也不是不行,但停損和價差保護一定要很周到完足。

期權年金 發表於 2021-8-8 18:50:32

1口小台合約價值17500*50=875000,
其實200wy資金,
操作1口小台,covered call或covered put,
無槓桿操作期貨,長期是可以獲利的。

sec2100 發表於 2021-8-9 09:45:43

這文章歷久彌新,感謝mm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轉貼--無槓桿操作期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