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2100 發表於 2018-10-29 18:08:18

我個人覺得夜盤對賣方很重要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10-29 18:37 編輯

其實夜盤很有趣。像每個星期五下午的夜盤,Put的報價都會被高估,特別是在當日亞股跌的情況,這實在和避險需求很有關。此際,才是賣Put最好的時候,記得「人取我予」這句話嗎? 有時候星期二的夜盤也會有價外的Put價格飛漲的現象,這些時候,都可以介入當賣方。

當然,口數不對,調整也不可能對。這個定律,大家應該奉為圭臬。


同時,很難想像一個有大部位的人在2月6日早上四點竟然能熟睡,我覺得這是不負責的行為,對自己不負責,要不然就是低估了賣方的危險。明明在那個時候可以減碼以對。但在刑法上,過失有二種,一種是無認識過失,一種是有認識過失。後者,是當美股跌1000點的時候,認識到亞股的危險,卻認為台股或自己的部位不太會有問題,這種過失我們不希望常常發生。

夜盤等於給賣方彌補的機會,但夜盤就像自營家所說的,不要隨意利用夜盤交易,有時候夜盤的價格不見得很好。但我曾經表示過,有時候早盤不用急著佈局,夜盤再來佈也可以,但這牽涉到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工作」。正常人一天工作八個小時,其實賣方也必須在晚上工作個幾小時,但看著盤,修修補補,晚上的口數一定要少。

我上述的觀點未必全然客觀正確,且我現在的策略都以周選為主,所以會認為周選的夜盤流動性很好,進出方便。




Heartpea 發表於 2018-10-30 17:35:49

最近美股波動變大,
台指夜盤上沖下洗的幅度比以往加劇,
有時一個晚上高低點差距比日盤還高。

不過每一次交易都是一種機會成本,可能因為做或不做這個決策,而得到不同的結果。
我覺得能權益常保盈泰,睡眠常保充足,大概就是最高境界了

sec2100 發表於 2018-10-30 17:53:40

Heartpea 發表於 2018-10-30 17:35
最近美股波動變大,
台指夜盤上沖下洗的幅度比以往加劇,
有時一個晚上高低點差距比日盤還高。


hp,謝謝提點。確實夜盤愈看愈驚悚,不看也很難入眠。有了夜盤後,是不是對賣方特別好不得而知,但可以知道的是,每天我四點多都會被嚇醒。

全職賣方不是一般人得承受的。

sec2100 發表於 2018-10-31 06:50:08

夜盤對一個有風險部位又需要調整的人而言,非常重要。例如,我在周二晚上有9400點的Call的賣方,9600點的Call的買方,以dynamic hedging的角度而言,原則上大盤在盤上每漲x點,我就必須賣y口的9600點的Put來hedging,於是我醒醒睡睡,睡睡醒醒,但我每次醒來時,都低估了大盤上漲的嚴重性,於是只在早上四點做了一次hedging,而錯過了很多更好的時機,如凌晨三點,三點半,二點,二點半等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個人覺得夜盤對賣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