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2100 發表於 2018-12-27 11:00:10

今天將賺1萬5左右,並討論調整!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12-27 11:01 編輯

如果把周選再細分,每位交易人都可以自訂何時完全結算所有部位。像我,今天賺1萬5,我就有點想全部收掉再重建。但是,如果你一個重建的B投資組合和現有的A投資組合差不多的話,則重建無實益。

我們認為調整法則是除了紀律法則之外另一個重要的法則。就我劉行而言,我把賣方分為五個法則:

紀律法則
下注法則
調整法則
交易法則
心態法則

其中,調整法則位於中心,是重要的承先啟後的法則。有趣的是,該法則的核心之一: 加減碼和價差調整,又是紀律法則的二部曲,環環相扣。同時,要調整,也必須順應大盤未來的變化,所以調整又和下注法則十指緊扣而不用怕媒體跟拍。

調整本身就是交易,所以也要用到交易法則。而調整的過程也需要正確的心態,有些心態甚至於要借重老子、菜根譚、王陽明,蘇東坡、左宗棠、孫子四書中的大學的境界。

可見調整的博大精深。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今天將賺1萬5左右,並討論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