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2100 發表於 2024-2-28 11:06:53

運氣不好的賣方會走失在228公園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24-2-28 11:09 編輯

今天台北天氣放晴,去228公園,可以去看杜鵑花,我記得每年的228的228公園的杜鵑花最為綻放,想起一首老歌「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哥哥,你打勝仗回來,我把杜鵑花…」…之類的抗戰歡曲,這歌曲不僅說三月可能是空方,更代表賣方就是認知作戰,妹妹只愛會贏的哥哥。 如果你是賣方,不就是每天都在作戰,今天是228和平日,你到了新公園時,不要忘了我們都是在作戰,作戰的過程中要求和平,不要傷到自己,必須先有獲勝的本錢,而我們的作戰本錢最重要的就是紀律和不斷的反省。
********************
我們一般認為賣方的口數不用太大,就可以達到效果,係指我們利用比較大的點數和比較少的口數來達成任數,例如一周我想用500萬的保證金賺3萬,一個月12萬,雖然這樣的所得不高,但如果您真能一周賺三月其實也算是一門很好的生意。當然,如果你要用大口數,小點數,並且用100點、200點的價差交易,此時你要一周賺3萬,或一個月賺12萬,你的口數就必須增加到可能接近100口的Put,此時你的最大損失接近100萬,但如果你有500萬,20%的淨值最大損失雖然會讓你去公園待上三天,但三天後你不會立刻成為BEGGER,所以所謂的口數大或口數小要看你採用什麼策略,是小口數策略,還是大口數策略。
我目前有二個帳戶,大帳戶放400萬,小帳戶放200萬(它的下單軟體較好操作,但保證金組單方式很不友善,我的小帳戶下單周轉率很低很低),小帳戶的券商剛好就坐落在228公園對面,這圍牆當年被市長拆了後非常親民,賣方進入公園沒有了界限。大帳戶有Put有15口,Call八口,小帳戶有Put和Call各五口,我的野心不大,想賺的錢也有限,所以資金算中小資金,口數也算中小口數,但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會像我這樣做。反之,一位有600萬當賣方的人,可能比我更積極,也可能比我更保守,每個人在光譜上的位置均不同。而且,就算你有500萬,一個月要賺12萬,都有難度,日子好的時候你可以賺錢,日子不好的時候你賺的錢就會不見,很快,賣方輸錢的時候很快,是不對稱的戰爭。停損可能是最佳解決方案,但口數大小或風險值才是最應該解決的地方。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運氣不好的賣方會走失在228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