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24|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鄉間四月天,活出七分滿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4-2 18:27: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4-2 19:54 編輯

20170402

這個月底,我踏進這一行就14年了。我33歲才進這行,晚了一點,但也太早了五年。

今天,
我離開了宜蘭員山的「福山」,獨自一個人將車開在員山鄉的賢德路上,兩旁出現許多新建的農舍,但今天出奇的安靜,似乎大家都出去掃墓或出遊,這裡留下來的只有四月初的好天氣、豪宅、民宿、泉水流量很大的灌溉深溝交錯出來的寧靜,多了一分尊貴,但不減寧靜。車子以低速往前開,印象中這條路的盡頭就是蘭陽溪,FM96.1播送了一首很新清的歌曲,恰如其分的融入這附近的氛圍,我禁不住趕快記它的歌詞,將車子停妥,google了一下剛才聽到的歌詞,果然在youtube找到了這首歌,還要感謝科技的力量,讓我仍然能夠重覆我要的弦律,搭起我要的氛圍。


將手機的藍芽功能打開,迫不及待播這首歌,歌名叫「七分滿」。

⋯⋯ 選擇權賣方的操作,常常也是追求七分滿。通常在我們收到的權利金消失到了七分、八分的時候,停利出場,開車著,駛進鄉間小徑,點一首屬於這裡的歌,是交易員最好的滋養。

七分滿還有另一個意義,就是讓你的下單可用金除以你淨值,有七分滿。

想帶點東西回台北,去了奕順軒,經過十六崁、開過舊城北路和中山路口的飲料店,才發現,這些有名氣的「賣方」,是花了多少的時間達到如此,其中又有多少的運氣成份。選擇權賣方和這些賣方,又有那些重大的異同。等會上國五,一次想個夠。也由不得我不想,中午吃媽媽的菜太好太飽,早就超過了七分滿,不找點重要的事來想,不是在雪山隧道睡著,就是在八分鐘後的彭山隧道裡撞牆。

四年前,還記得有一天晚上,我第一次走進十六崁想吃點東西,我問快八十歲的她這裡什麼好吃,她說了她家的xx雞湯最好吃。然候她笑笑的對我說:「再被騙也是這一次。」

望了一眼十六崁的招牌,真恨不得我有一台好的相機,我想拍這一塊和老闆娘年紀一樣大的這招牌,很有古味。

當我們如果活到八十歲,還可以跟「買方」自信的開玩笑,會是多麼的美好。

聽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35LIMWU9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7-4-2 19:13:03 | 只看該作者
好棒的文章~~~音樂
好友+1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8 10:15 , Processed in 0.06414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