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14|回復: 1

權證發行商竟然被專業投資人海放?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0-5 17:09: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05000173-2602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0-5 17:09:36 | 顯示全部樓層
台股當沖交易熱度不減,統計自9月以來每天成交占比都超過2成,甚至二度衝上27%,今年來呈現逐月增溫。若以近5日來看,華邦電(2344)、合晶(6182)、彩晶(6116)等,每日當沖均量都超過萬張以上,是當沖客的最愛。

台股周二中秋前夕,上市當沖成交值達286億元,是近一周以來單日最高,占比則有26%;統計9月以來日均當沖值292億元,逼近300億元關卡,占比約為24%,其中在上周六台股獨家開市時,占比衝上27%,都能明顯感受內資實戶的交投熱絡。

當沖活絡個股買賣,且部分集中在低價股,以拉高可控制風險程度,更因台股位處高檔震盪,增加現股當沖的交易意願,調節部位以免夜長夢多。

統計近5日交易表現,透過當沖進行交易的日均量排行榜,華邦電、合晶、彩晶、友達、群創、亞光、今國光、南亞科、新日光、聯電、旺宏、明泰等12檔,尤其前8檔日均量都超過1萬張,華邦電更有2萬餘張,每日就貢獻超過5億元的當沖成交值。

若以日均值來看,則以玉晶光、亞光、可成、南亞科、GIS-KY、世芯-KY、創意、環球晶等為最多,這些個股本來就是盤面的焦點,每檔個股因當沖交易所貢獻的成交值逾億元,尤其許多個股因題材性豐富而具有實戶色彩。

有證券業者指出,這些股票都是當沖排行榜的常客,因為個股本身交易量就大,觀察不少散戶喜歡做當沖,但不見得能賺到錢,因此必須提醒自己,堅守交易策略,假設當天就明顯有帳上虧損,建議貫徹停損,避免擴大風險。他仍然認為,現股當沖交易是作為資產調節的工具,而非純粹為交易而交易,一般投資人應挑選優質個股,波段操作。

近日金管會表明希望政策具有穩定性,當沖降稅政策明年4月到期,市場也期待可爭取再延長,同時納入證券自營商成為受惠對象,業者期盼因此降低自營商與一般投資人交易成本的不對等關係。

證券業者也因為權證發行後,對現股交易有絕對的避險需求,但近來往往被專業投資人在尾盤大吃豆腐,現股買賣光成本卻是投資人的一倍之多,使得今年來有做權證發行的自營商大喊吃不消。

(工商時報)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17:16 , Processed in 0.12171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