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19|回復: 2

台股過熱,但我認為還是會漲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0-20 20:38: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10-20 21:16 編輯

我的多空指標中,最重要的也只有二個。fi和kd,前者看日,後者看周。下表謹提供我的周kd,樣本取18。
目前周kd值均在80以上,事實上,只要有一個在80以上,就被我視為不空。而,如果2者皆低於80,且k小於d,則我開始偏空。
當然啦,指標其實無法讓我們常勝,真正讓我們生存的,是少少的下注,勇於認錯,以及精密的調整,同時儘量少用鐵禿鷹策略(哈哈)。



20171020周k.P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0-21 10:25:14 | 顯示全部樓層
同意之。
台積電今年各季的EPS比去年少,但是各家法人見報內容仍然維持偏多語氣,尤其有預期每股現金股利會比去年多;加上,報載公股證商持續加碼消息;在持續創27年來新高之際,市場充滿多方氛圍。即使不好消息仍以利多解釋。這市場已經泡沫了,只是何時會破滅。再者,大立光股利發放率維持3-4成的理由,與不提高員工底薪的理由一致,就是擔憂未來獲利黯淡時,要再調降;既然公司經營團隊如此擔憂公司未來前景,法人仍然維持持有以上評價。
台灣稅改,只是減少所得稅率高的族群,對市場是正面的;但是,提高外資稅率及營所稅率對市場是負面;但是,市場並未在負面有所著墨,仍人費解。美國雖稅改降低企業及富人稅率,但是提高美國政府赤字;美國稅改貢獻美國稅收成長係屬於未來中長期遞延效果,是否能貢獻,仍然係未知數。
美國指標公債殖利率持續上揚,疑有美國FED縮表引起資金自債券市場推出,轉入美國股市;但是長天期公債係通貨膨脹的領導指標,故資本市場預期通貨膨脹會上揚,此舉將導致美國FED進一步貨幣緊縮;另外,公債殖利率上揚會帶動企業資金成本上揚,增加企業及投機資金的利息費用,分別抵銷營所稅降稅效果及投資報酬率。
綜上,市場持續上揚之際,反轉風險亦隨之增加。故宜先立於不敗之地,才思慮如何獲利;若無準備妥善對策時,退場觀望是一帖良方。以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1 12:31:55 | 顯示全部樓層
William 發表於 2017-10-21 10:25
同意之。
台積電今年各季的EPS比去年少,但是各家法人見報內容仍然維持偏多語氣,尤其有預期每股現金股利會 ...

林會,非常感謝您的高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15:12 , Processed in 0.07338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