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88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統一投顧: 2018年低點不低於9500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2 07:39: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12-22 07:41 編輯

MoneyDJ新聞 2017-12-06 10:04: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統一證(2855)於昨(5)日舉辦2018年投資展望會,會中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展望明(2018)年台股行情,全球股市走勢是屬於由資金行情轉換成景氣行情的過渡期間,當資金行情退燒,股市會進入良性修正整理,隨後伴隨著景氣的成長復甦,股市又將啟動上漲行情,預期台股明年指數高低點為9500~12000點,明年第一季指數可望延續今年第四季的上漲行情,並於第二季初到達全年的最高點12000點,隨後經歷震盪修正整理後,於第四季在選舉行情帶動下再度展開攻勢,全年不排除有挑戰歷史高點12682點的可能。

統一證指出,回顧今(2017)年台股走勢,可以用「氣勢如虹」來形容。由於Fed升息步調放緩,加上歐元區及日本延續先前寬鬆基調,因此激勵全球股市在資金行情的推動下屢創新高。美股道瓊及標普指數,更是多次創下歷史新高的記錄。台股也在國際股市帶動,以及蘋果新機加持下,台積電股價迭創新高,市值更超過6兆台幣;大立光股價也曾攻到6000元大關;在兩大指標股的帶動下,加權指數創下史上的最長的萬點行情。

展望2018年台股走勢,黎方國表示,預估明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將與今年相當,從今年的2.5%微幅下滑至明年的2.3%。由於今年全球股市的基期較高,明年全球股市走勢是屬於由資金行情轉換成景氣行情的過渡期間,因此股市的波動震盪會比較劇烈。當資金行情退燒,股市會進入良性修正整理,隨後伴隨著景氣的成長復甦,股市又將啟動上漲行情。

黎方國表示,預估明年全體上市上櫃公司獲利仍可望成長13.1%,搭配獲利成長性預估、總市值與GDP的關聯模型來推估,預期台股明年指數高低點為9500~12000點,明年第一季指數可望延續今年第四季的上漲行情,並於第二季初到達全年的最高點12000點,隨後經歷震盪修正整理後,於第四季在選舉行情帶動下再度展開攻勢,全年不排除有挑戰歷史高點12682點的可能。

他並指出,明年影響台股的變數,則包括美國Fed升息及縮表後的全球資金流向、美國稅改進度及細節、A股納入MSCI對台股的影響、地緣政治(北韓及伊朗問題)、義大利大選、美國期中選舉以及台灣縣市長選舉等。

至於在明年看好的產業類股方面,電子、傳產及金融都有機會,統一投顧也特別利用七個英文字母ABCDEFG,方便投資人記憶。其分別表示的意義是,A(AI,人工智慧)、B(Biotech,生技股)、C(Concept,漲價概念股)、D(3D感測),E(Electric Car電動車)、F(Financials,金融股)、G(5G網路)。

在電子股方面,統一投顧表示,由於明年是人工智慧擴大應用的一年,加上區塊鏈及5G網路的導入,特別看好與其相關的商機;此外,今年股價大放異彩的漲價概念股,包括矽晶圓被動元件及,整流二級體等族群,明年仍將受到青睞。在傳統產業方面,生技股及原物料股(包括水泥、塑化、紙業),經歷過股價的沉澱及長期產業秩序調整,後市也不看淡。此外,進入升息循環下的金融股及壽險股,也是內部看好的類股之一。

展望2018年總體投資氛圍,統一證券認為,雖全球央行逐步縮減銀根,但畢竟在步調上趨緩,市場大抵上仍呈現低利率、資金足的有利投資環境,再加上國際經濟溫和成長,因此無論是全球、中國,抑或是台灣股市,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以謹慎又不失樂觀的投資策略為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19:21 , Processed in 0.02118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