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785|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投資人傾家蕩產 期貨商爽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3-7 20:08: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王文忠 於 2018-3-8 15:53 編輯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81703


2018-03-07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選擇權市場是「零和遊戲」,賠的金額一定有人賺走,二月六日賣方虧損四十億元,這四十億被誰賺走?市場盛傳,替現貨避險而買進價外空單的外資與期貨商是勝方;目前台指選的前幾大自營商,包括元大、群益、永豐、富邦、澳帝華等都被慘賠的投資人點名。
目前兩家上市期貨公司的元大與群益尚未公佈二月營收,無法得知有無異常暴衝現象。但不具名投資人指出,期貨商的自營部門嗅覺很敏銳,經歷過美國九一一、歐債等金融黑天鵝事件,很清楚市場崩跌就會發生大量強制平倉,尤其二月六日的前一天,美股已經大跌,自營部門知道隔天肯定有大量買單需求,「高掛漲停的釣魚單,好好賺一筆,何樂而不為?」  例如正常價值二十點的台指選商品,當天因強制平倉而出現大量的「市價」買單;市價的意思就代表委託單送出去,什麼價位都接受,所以自營商乾脆掛漲停價一○九○點賣給你,收盤再用二十點買回,一口賺五萬元,一百口就是五百萬元。  有交易員坦言,當天這類爽賺的自然人或期貨自營部,賺了錢很開心,全家出國玩;但反觀賠的一方,面臨房產被查封、傾家蕩產,「如果處理不好,可能演變為社會事件。」  同樣痛苦無奈的還有期貨商的經紀部門,全市場十四億餘元的違約交割金額,得先代墊,再慢慢跟投資人追討;過去一個月經紀部門四處奔走協商還款、向國稅局調閱客戶資產明細、跑法院聲請假扣押;「如果是為了替公司賺錢而忙,大家忙得很愉快,但為了清理善後而忙,還不確定債權能否全數追回,士氣很低落。」  因經紀部門累壞了,富邦期貨昨宣佈,賣方五十口以上的投資人,風險指標從期交所規定的廿五%調到一五○%;也就是投資人還沒虧錢,就可能被砍倉,明知這麼做會失去客戶,但寧可不要業績,也要保障。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網站,如轉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8-3-8 00:52: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elta 於 2018-3-8 00:54 編輯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81703

自由時報 蕭姓網友回應:

還敢侈言有三大不合理之處..我就來打臉你這所謂三大不合理之處

一,期交所欠缺保護機制 試問期交所是要保護什麼??保護不合理價格??一旦出現不合理市價,就取消這一筆交易?講這話的投資人(賭徒?),捫心自問,在你交易的生涯中,有沒有碰上過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就是突然有人以市價買進或賣出,造成價格偏離當時的市價?有沒有?有的話,你當時怎麼沒有講出類似這樣的話呢?讓可能誤看月份或是序列的投資人,避免掉無謂的損失呢??你因為沒有控管好資金部位,導致市場在發生極度恐慌時,使流動性迅速枯竭的狀況下,產生極度偏離合理市價的成交價,而被期貨商因為保證金水準低於期貨商規定的下限而被市價買進,進而產生OVERLOSS,而在這邊哭爸哭母。換個角度來說,如果這樣極度不合理市況,讓整個市場崩潰或失序,你來訴說這樣的理由,還可以讓人接受。因為如果發生這樣狀況,就表示主管機關當初設計這個衍生性商品市場,並沒有設計的完美無缺,既然如此,跟政府討公道天經地義。但事實呢?事實就是市場一樣正常運作到現在,所不同的是,你們這些輸不起的投資人(賭徒?),後面的人生將大多數用來償還天文數字般的債務而已!這次0206事件,你有看到哪一個法人出來哭半句的?一個都沒有!為什麼?因為人家資金控管的非常好,人家在做賣方,是如履薄冰,戒慎恐懼!要不就存好幾套保證金進去,盡量降低槓桿使用率,要不就是跨商品,或是跨市場避險。一個擁有比你不知道多多少倍留倉部位的法人,面對這樣風險無限,獲利有限的商品,小心翼翼至此,而你們貪婪無以復加的心,將保證金幾乎用到滿,沒有任何風險意識存在腦海中,只一根漲停板就將你們全數殲滅,一好加三好就是你們的最佳寫照!

二,砍倉不合理 什麼叫砍倉不合理?開戶文件明明白白的規定,一旦低於最低保證金水準,期貨商有權利將所有部位(全數沖銷)!也就是你賺錢的部位也砍,虧錢的部位當然更不用說!在0206當天,第二波下殺時,整個市場陷入恐慌,流動性幾乎消失!買賣權權利金因為這樣緣故,兩邊都大漲,期貨商在洗價時,發現你的保證金餘額已經在快速下降當中,甚至已經跌破開戶文件規定的下限之時,試問,如果你是期貨商,你作何處置?難道還要期貨商幫你看哪個部位賺錢?哪個部位虧錢嗎?你有多給期貨商佣金,或是開戶文件上面有寫呢?都沒有,你在哭爸亂砍倉是在哭心酸的喔!愛玩又輸不起的最佳寫照就是你!

三,造市者不作為反而高掛釣魚單 講這話,更足見你這位所謂的投資人(賭徒),見識之淺薄,專業知識之不足到讓人瞠目結舌地步!造市者制度,是期交所為了讓商品價格流動性更好,提供獎勵誘因,(比方退手續費,或是達到一定口數再給獎勵金之類的),鼓勵造市者能夠讓商品交易更為活絡,如此而已。哪有要造市者在市場極度恐慌,以及流動性枯竭的狀況下,一樣不計虧損的提供流動性?人家提供流動性,虧損了要找誰要?找期交所,還是找市場?這些造市者另外的身份,也是自營商,他們都是以績效為第一優先考量,獎金的獲取多寡,也是從能為公司賺多少錢的前提來考量的。還為了你這貪婪的投資人(賭徒),在流動性枯竭的情況下,提供流動性讓你跑?你跑掉了,那他們怎麼跑?自私自利到這個地步,要人家用錢來替你解套。這種近乎白痴的講法,你竟然可以說的出來,看來,腦袋是該修理修理一下啊!

0206那天,衍生性市場的交易之所以會讓賣方的莊家跌進殘酷的OVERLOSS深淵,講到底,還不是你們自己造成的!這幾年,市場的波動率被人為的極度壓低在歷史低點,你們這些莊家哪一個不是賺得缽盆滿盈,口袋麥克麥克的!你們收的權利金難道是玩具鈔?這些買進序列權利的投資人,有哪一個出來抗議說,市場的波動率被不合理的壓縮到一整個交易日日內震幅就像一條線,讓這些一買進的人幾乎沒有逃脫的機會,一直持有到結算日,全數變成歸零膏之後,再流進你們的口袋。而一旦市場波動再生,自然會產生報復性的行情。這20年來,市場不是沒有崩盤過,但沒有一次像這次一樣這樣震盪劇烈,買權同時拉到漲停的。在你們度過了幾年的屢破歷史低點的波動率,嚐盡了幾乎無風險的超高報酬率的美好年代後,讓買進權利金的投資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吃進無數次的歸零膏,市場的報復行情,使你們一次破產,從而人生由彩色變為黑白,也是剛剛好而已!你們就是標準的九勝一敗,一敗塗地的最佳代言人!努力打工吧!為你們無知的投資方式以及貪婪的心付出代價!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網站,如轉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8-3-8 11:38:30 | 只看該作者
Delta 發表於 2018-3-8 00:52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81703

自由時報 蕭姓網友回應:

又一個以市場風險來模糊焦點的打手...
這次爭議的是市場機制風險,以及公平正義責任問題...
這個人對賣方仇恨值超高!
這麼義憤填膺應該是常常做買方吃龜苓膏吃到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18-3-9 18:09:2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Ys168 於 2018-3-10 07:13 編輯

我覺得等期貨商,特別是造市商2月份的財報出來,

就知道0206事件當天高掛漲停價釣魚的,

除了當初大量買進8800PUT的外資或禿鷹外,

看看造市商,在0206當天那段時間,是不是放棄造市,反手釣魚大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8-5-8 15:50:00 | 只看該作者
期貨商優先得知客戶會被砍倉,事先高掛價格,在實行市場所謂的低於保證金砍倉,若是平常低流動造成的價格偏離是合理的,因為投資人缺乏正確的交易理念使用市價單,要為自己行為負責,但今天是期貨商事先高掛,又是該方執行砍倉,試問您能忍受該行為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5 19:10 , Processed in 0.02344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