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53|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龍山寺、5月5日,風險指標、廣州街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3-30 20:16: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3-30 20:53 編輯

今天去龍山寺附近找一位債清條例的當事人,他住萬華站附近的社會住宅,我想我去找他比較方便,今天中午才離開金融評議中心,去找他。

就像第一次約會一樣,我很好奇我的當事人長的樣子,不要誤會,我知道他大我2歲,是個男的。

他有卡債需要還,想跟銀行協商,但他突然想面對的原因是他找到了一份工作,我真的很為他高興。

我很感動,這次的感動不在星巴克,在丹堤咖啡。我請店員加了些牛奶進去,店員說好,這也感動了我,而且他加的是林鳳營的鮮奶,我們上了二樓,我從來沒有覺得丹提咖啡這麼好喝。

離開了當事人後,我打算去龍山寺看一看,印象中我去過西昌街看蛇,但我不記得我來過龍山寺。我沒有拿香,但我禱求很多事,其中一件事是希望觀音讓我不要破產。我從來不會到廟裡只希望我當賣方不要破產,但這一次例外。離開了龍山寺,我從廣州街慢慢的走回小南門站,沒想到龍山寺的這一頭竟然是廣州街,我所認識的廣州街比較屬於靠近博愛路這一側的,沒想到廣州街直通龍山寺。

龍山寺旁有一家店,叫億萬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有這家店,但我以前在重慶南路工作的時候,我常常去它的武昌街買南北雜貨,socks,mugs,很多東西,那些店的擺設真的他媽的有夠亂,但你會有翻箱倒櫃的參與感。那時候武昌街還有一家浙江排骨,我想應該更少人知道,但我都是點便當外帶,有一回我選擇在店內吃,我邊吃著,瞧著牆上看,小強正在慢慢的往上爬,你知道那整個吃興都被破壞殆盡(不過至少比南門市場那間x肉飯好,那間店是你點它的x肉飯,它讓小強給你加菜)。那家浙江排骨的汁,是台北市或是台灣省最特別的味道,延平南路的那家排骨,不能說不好吃,但就是少了那一罈老滷汁。這浙江排骨營業的最後一天,人龍是排到了重慶南路那一頭。平常這家店其實生意也不是頂好,但不知道為什麼,一要結束營業,人都出來了。就像如果期交所明天宣佈最後一天營業,我想大家會搶買選擇權。

這些,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漢口街、武昌街、新公園、植物園,這些地方刻畫出我好多選擇權賣方的回憶,大部分都是不好的,但我也記得少數是非常好的。也許我爸是湖北人,所以對漢口街、武昌街這些街名特別有情感,但你知道當賣方對一件東西有情感是非常危險的。
不過,所有的賣方都可以從經歷過的事中,帶走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但像0206,你可以說是流動性風險,你也可以說是市場風險,你可能很不甘輸那麼多錢,0206最讓賣方不能釋懷的是我們來不及在不到20分鐘內學到這麼多事。說實在的,我沒有預料到會發生0206,但我確實有認真想過有一天市場會跌停,因為我們都共見共聞911、319。但我沒想到當期指跌3%的時候,會有很多call漲1000點。

最後,附件放了一個我在2009年5月5日的淨值。從這張老照片,你可以看到我的風險指標(當時不叫風險指標,叫全帳戶風險比率)當天為34.62%,當天還被追繳保證金一百多萬 (要了解我今天的風險指標為1288)。可見這張照片刻畫著多少的愁苦。這愁苦今天我帶到了龍山寺,請神明化解。我不敢拿香的希望觀音不要讓我破產。許這種低級的願,從事這種風險高的工作,走在廣州街,想到昨天的黃花岡之役紀念日,我想,我開始為今天我的當事人感到高興,他考上了環保局的正職,一個月薪水近4萬元,就等派令。

我走了一條不算長的廣州街,走到了小南門站,不覺得累,沒有心情累,就像2009年5月5日一樣,我在台大醫院站,心中想著一個月如何賺幾十萬,靠著我照片中的3317703元。我一定要找回黃花岡的勇氣,不需要看著風險指標,只要想著如何乘風破浪,從萬華到中正,從水裡來,到火裡去。2009年年底,我賺了好多錢,當時,誰在管風險指標,反正那一年杜總輝也還沒出事,更何況我沒有0206的陰影。

警語:
賣方風險很大,無法有如神助。


心得:
我覺得龍山寺比中和的這間著名的廟更適合我,畢竟,請神保祐我不要破產,比請神助我發財,更實在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8-3-30 22:10:01 | 只看該作者
劉大最近好像比較消極阿,進廟裡都只求不要破產。

昔日見劉大在臉書社團貼出虧損對帳單,從容自若,
但近日卻見劉大感嘆連連,頗有老將垂暮的味道,
雖然0206事件是很沉重的一擊,但對於存活下來的人,
這件事其實...,也就是過去的事了。

真實的交易績效就是這樣,進三步、退兩步、然後再進三步,
只要長期淨值是往上的就可以了,
過程中一小段時間放大來看,當然像海浪一樣起起落落,
我覺得現在的行情,只不過是再進三步的前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8-3-30 22:56:06 | 只看該作者
Isaacwu994 發表於 2018-3-30 22:10
劉大最近好像比較消極阿,進廟裡都只求不要破產。

昔日見劉大在臉書社團貼出虧損對帳單,從容自若,

求不破產怎麼會消極呢?

哈哈。

isaac,我覺得非常積極。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18-3-31 08:31:27 | 只看該作者
Isaacwu994 發表於 2018-3-30 22:10
劉大最近好像比較消極阿,進廟裡都只求不要破產。

昔日見劉大在臉書社團貼出虧損對帳單,從容自若,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3-31 09:27:08 | 只看該作者
xiaotang50885 發表於 2018-3-31 08:31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感謝xt的時間良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4-1 18:51:07 | 只看該作者
看劉大的貼文.好像在看小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7 09:10 , Processed in 0.02698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