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95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6000多萬押美股1個月內跌50% 「這不是烏龍」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4-21 01:39: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美股也好黑暗阿,諸位怎麼看呢。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420/1337913/

(更新行情'、網友看法)

美股周三靜如止水,S&P 500指數全天波動幅度僅0.5%,但被稱為「恐慌指數」的美股VIX指數卻一度狂飆逾10%,讓美股投資人一頭霧水。分析師指出,VIX突然暴衝是因為有投資人以210萬美元(6161萬元台幣)買入S&P 500指數未來1個月下跌50%的看跌期權。

Macro Risk Advisors衍生商品策略負責人Pravit Chintawongvanich說:「這種交易形態突然出現,是極為不尋常的。有人為1個月後到期時很可能一文不值的期權付出大筆資金,推動了VIX走高。」

事實上,這種「跳火坑」式交易再次引發外界VIX被操縱的疑慮。Chintawongvanich認為,這可能非烏龍,也許有人故意買入這種期權,儘管在這一期權交易上遭受損失,但是隨著VIX被顯著推高,他們做多VIX的倉位就能獲利。

事實上,過去關於VIX被操縱的聲音時常出現。在今年2月初VIX出現數次大幅偏離歷史均值的波動後,美國律所Zuckerman Law代表匿名交易員致信監管機構,稱VIX自身存在的缺陷,讓部分公司利用複雜算法在不耗費銀彈的情況下,就能操縱走勢獲利。

VIX衡量的是S&P 500指數隱含波動率,二者走勢通常相反,在美股下跌恐慌情緒加重時,VIX通常會明顯上升。然而周三美股盤前,在標普500指數期貨幾乎沒有波動時,VIX便開始走高,美股開盤後漲幅更一度高達11%。

台積電(2330)周四法說會展望不佳,ADR周四重挫5.7%,拖累美國股市周四收低,道瓊工業指數收低 83.18 點或 0.34% 至 24664.89。(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網友看法------------
網友留言表示,「這些投資很詭的就是錢玩錢,大賠不等於大賠,左手賠但是他們右手肯定大賺。」

出版:00:08
更新:15: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5 19:46 , Processed in 0.0206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