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monkeyman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買入台指,賣出call可組合嗎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8-6-23 12:19:15 | 只看該作者
半杯水 發表於 2018-6-22 08:49
現在已經不能使用 SPAN,這種搭配已經不再適用了。而且2月6號那天,因為計算 SPAN 風險方式有些問題,可能 ...

請教半杯水大大
那SC改成買權空頭價差是否就可以了
我康和的營業員說
他們公司系統的價差單
現在若價格失控 風險指標低於25
還是會砍
但之後系統修正好
價差單就不會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8-6-23 12:33:12 | 只看該作者
monkeyman 發表於 2018-6-23 12:19
請教半杯水大大
那SC改成買權空頭價差是否就可以了
我康和的營業員說

差價單若有正確的風險評估機制,倒是可以配合著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8-6-24 20:16:37 | 只看該作者
半杯水 發表於 2018-6-22 12:24
以前的人會用期貨加 Covered Sell Call 是因為同一套資金可以不加風險的情況下,一魚兩吃。現在沒有 SPAN, ...

據我所知,portfolio margin和span是二個不同的交易所所用的風險互抵觀念,前者為cboe,後者為cme。基此,如果你買賣的產品是個股選擇權和個股的多空策略,應該是用pm的觀念,不會用到span。反之,如果你的投資組哈是e-mini的期貨和選擇權,則用到的是SPAN的風險互抵計收保證金。

同時,要用到PM,需要一定的資金規模才可以申請,好像是10萬美金還是多少?

如果錯誤,請指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8-6-25 09:44: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半杯水 於 2018-6-25 10:26 編輯
sec2100 發表於 2018-6-24 20:16
據我所知,portfolio margin和span是二個不同的交易所所用的風險互抵觀念,前者為cboe,後者為cme。基此 ...

Portfolio Margin Account 的確是要十萬美元以上才能用。它與台灣期貨商用的 SPAN 細部計算有什麼差異我也不清楚。但精神上都是讓未實現的損失與獲利,用於計算風險值的時後能加總計算,其結果就是,同一筆資金,可以做到更大的槓杆,或是,同一個槓杆下,有更大的風險保護。

個人是將此特性當第二者用,即便當初的台指能用 SPAN 時也是如此。

個人並沒有開立 IB 的帳號,而是選了 Firstrade,原因是我根本不需要用到 Margin,而且期貨我只做某些市場的股市指數期貨,用 IB 對我來說並沒有明顯的好處,標地的話我是用 Country ETF 把一個國家當一個標地在買賣,但仍開了 Margin Account 主要是為了不要觸犯到用 Cash Account 可能犯的一些錯誤 (cash liquidations, good faith violations, and free riding)。其實比較適合我用的工具應該是複委託,只是每買賣一次,複委託都是 Firstrade 手續費六倍起跳 (單筆買賣量越大差越多).  目前我用的複委託是 0.12%, 低銷 $18,Firstrade 一筆交易卻只需要 $2.95 的手續費。這也是為什麼對去美國券商開戶,又愛又怕,愛它的手續費低,怕萬一不小心挫了起來,本來該是可以留給家人的東西,變送山姆大叔一個大紅包了。如果美國能將外國人的遺產稅免稅部份調成跟美國人一樣的五百萬美元,那複委託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用了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8-7-5 15:47:26 | 只看該作者
台灣期交所和別的國家不一樣,千萬不要等閒視之。
第一、covered call,我的實證證明,小台多單要多準備5萬,sc也要多準備5萬,才不會被砍倉。
第二、沒有所謂的價差交易,只要Sell方那一端飆高,實戰證明是會被強制平倉的。
第三、即使做付權利金的Buy 9400 put + Sell 9300 Put,即使你是1:1,還是會被強制平倉。
第四、即使你有錢,也要把錢全放在期貨保證金帳戶,不然也會來不及轉,就被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8-7-6 10:02:08 | 只看該作者
alancheng 發表於 2018-7-5 15:47
台灣期交所和別的國家不一樣,千萬不要等閒視之。
第一、covered call,我的實證證明,小台多單要多準備5萬 ...

感謝您的回覆
跟我想的差不多
交易上的實務有許多bug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0 02:55 , Processed in 0.03833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