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690|回復: 1

【經典西方典故】達摩克利斯之劍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27 18:22: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8/17/n4506276.htm


在美國奧克蘭藝術博物館珍藏著一副名為《達摩克利斯之劍》(The Sword of Damocles)的油畫,它源自於古希臘的一個傳說。



傳說古希臘西西里島的敘拉古統治者狄奧尼修斯國王二世,統治著一座西西里最富庶的城市,他不僅住在一座奢華的宮殿裡,而且擁有不少價值連城的寶貝,眾多的侍從恭敬地侍奉著他。狄奧尼修斯二世的一個叫達摩克利斯的朝臣,特別喜歡奉承他,常常說:「作為一個擁有權力和威信的偉人,你是多麼幸運啊!」「你擁有人們想要的一切,你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聽膩了奉承的狄奧尼修斯二世有一天突然對達摩克利斯說:「你真的認為我比別人幸福嗎?那麼我願意跟你換一天位置。」這樣達摩克利斯就可以體會到身為國王的感覺。

於是達摩克利斯穿上了王袍,戴上金製的王冠,坐在宴會廳的桌邊,桌子上擺滿了美味佳餚。鮮花、美酒、動人的樂曲,恭順的僕人,應有盡有,他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當他準備拿起酒杯時,突然發現天花板上倒懸著一把鋒利的寶劍,尖端差點觸到了自己的頭。瞬間,達摩克利斯的身體殭住了,笑容也消失了,臉色煞白,雙手顫抖,不想吃也不想喝了,只想逃出王宮,越遠越好。油畫《達摩克利斯之劍》描繪的正是這一場景。

對於達摩克利斯的反應,狄奧尼修斯二世說道:「怎麼了朋友?你怕那把隨時可能掉下來的劍嗎?我可是天天看見,它一直懸在我的頭上,說不定甚麼時候甚麼人或物就會斬斷那根細線。或許哪個大臣垂涎我的權力想殺死我;或許有人散佈謠言讓百姓反對我;或許鄰國的國王會派兵奪取我的王位;或許我的決策失誤使我不得不退位。如果你想做統治者,你就必須冒各種風險,風險永遠是與權力同在的。」

達摩克利斯此時明白了身為國王的憂慮,他說:「是的,我知道了,除了財富和榮譽之外,你還有很多憂慮。請您回到您的寶座上去吧,我回我的家。」從此,達摩克利斯再也不羨慕國王的生活了。

後來,「達摩克利斯之劍」通常被指時刻存在的危險,或者隨時要有危機意識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7 22:51:5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target13 於 2018-6-27 22:53 編輯

好像在說蔡七趴
從小到老 吃最好 穿最好 用最好
沒做過一天的勞務 炒股 炒房 炒地 炒作政治
爬到了最高位置 卻時時恐懼著從高處摔下來

危機感越是強烈 性格越是扭曲 手段越是極端 招來的是更強的反噬
人性不容易自殺 但人性總是走向自我毀滅(熬夜 飆車 酗酒 抽菸 吸毒 鬥毆 性濫交 暴飲暴食)
少點欲望 少點野心 保持最低物質也能自我滿足
不用爭 不用擔心受怕 肚子很餓 白飯配醃蘿蔔 就是人間美味
反觀位及高位的蔡七趴 非得御廚做的高檔法國菜 才食的下嚥
好像海洛因成癮者 只有純度越來越高 用量越來越大 才能感到舒服
然後 就掛了!

OP或許不用常作 打開K線圖 可以找到很多勝率高的交易機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16 15:50 , Processed in 0.0418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