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88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32年後,我買了一張烏拉圭會奪冠的運彩,被老闆娘質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 16:51: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7-1 16:58 編輯

記得在32年前,我讀宜中的時候,我們就開始聚賭了,而且首謀還是我本人。32年前我也賭烏拉圭奪冠,不過那年沒有贏。

32年後,我今天早上買早餐的時候,看到烏拉圭贏了蛋塔國,勾起了我32年前的回憶。於是今天下午,我經過運彩行的時候,問了一下烏拉圭的賠率,老闆娘說是12.5。我也問了一下法國是多少,經得知是1:4,賠率是4,我又問了一下巴西是多少,賠率是1:4。經查,巴西還在16強,法國的10號19歲小子的可怕踢法已經將之進入了8強,可見巴西的賠率一定被低估了,不能賭巴西。而法國呢? 雖然我覺得它很強,但1:4的賠率並不特別吸引我。

至於烏拉圭我賭它完全是32年前的記憶,更準確的說是向我的32年前致敬致意

不過老闆娘真的不太敢相信我竟然賭烏拉圭,她的運彩生意很好(我買之前有二個人跟她買注,我要排隊,一邊排隊,一邊感知我是那麼的喜歡當買方,沒有壓力),我想從她的表情得知她真的覺得我的下注很奇怪,「那些賠率是經過統計出來的」,那特別提醒我。她的表情真的很不能接受我賭烏拉圭,她還提醒我: 「你是賭烏拉圭拿下冠軍嗎?」我說是,然候很優雅的離開。離開時,我也很懷疑烏拉圭會拿冠軍嗎? 但我們選擇權交易員還有一個很好的武器,那就是調整。但100元實在不需要很多調整。

我拿出100元,心中想的是7月15日拿回1250元,客觀機率一定低於1/12.5,但我是一個很喜歡猜主觀機率的人,所以,我覺得那是公平的賭局,雖然house advantage一定不利於我,以大數據而言。

這可能不會是我在2018年世足賽的第一張彩券,我會注意在過程中hedge我這100元的可能損失。也許會讓損失超過100元,但買方永遠比賣方優雅很多。但很多人選擇當賣方,是因為優雅的代價,就是損失。很多人愛當賣方,是因為忽略了不成比例的損失以及不合理的價格路徑催發出人性的弱點。


不過,0206讓整個賠率超過想像,我們認為期交所和元澳製造了不公平賭場,是讓人無法接受的。
但我們還是熱愛機率、公正賭場、期望值、手續費,客觀機率、主觀機率、條件機率這些觀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13:19 , Processed in 0.02091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