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2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昌期貨退出期經事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0 08:12: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511000421-260206


2018年05月11日 04:10 工商時報 涂憶君/台北報導


「期貨經理事業」屬於期貨資產管理事業,為大客戶量身打造資產配置策略,然大昌期貨4月申請退出期貨經理事業後,擁有期貨經理事業的期貨商由9家變為8家,再度凸顯期經事業面臨人才、資本額募集不易等問題。

期貨經理事業簡稱期經,是期貨業的資產管理事業,類似證券業的投信投顧,接受客戶全權委託從事國內外期貨交易,因為主要交易的是國內外期貨商品,無論多、空、盤整皆可操作,較股票全權委託偏多操作更加靈活。
不過決定退出期經事業的大昌期貨總經理張禮賢表示,期經面臨找不到客戶、客戶意見多、法規限制、不易吸引交易員進入市場操作的問題,才會在2016年開辦期經業務後,決定於今年退出。
張禮賢認為,期經最低的代操資本額雖然降到1百萬元,但首先是面臨找不到大客戶的問題,就算有客戶願意全委,還是會想企圖指導經理人操作,經理人的績效獎金也不如自營交易優渥,多數具有交易能力的交易員偏向進入自營部。
再者,雖然期經目前已開放可集結客戶的資金操作,但保管銀行面對一個客戶,就是酌收一筆保管費,對於一筆小資金就會被抽保管費、績效費等費用,最後就是所剩無幾,客戶進場的意願就會相形降低。
張禮賢表示,大昌期退出期經業務後將會轉往自營發展,也在積極培育相關的人才。
目前經營期經事業的期貨商剩下8家,分別為康和期經、凱基期貨、永豐期貨、富邦期貨、日盛期貨、華南期貨、群益期貨、元富期貨,對比2006年1月尚有14家期貨商開辦期經業務的盛況,出現明顯消長。
(工商時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0 19:21 , Processed in 0.07624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