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274|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何一周會輸12萬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25 09:36: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9-13 17:55 編輯

複製代碼

一個以賣Put為常業的賣方,很難在一周下跌300點不輸錢。但這位賣方想的是: 我是delta中性的賣方,我除了賣Put,也會賣Call; 我除了會賣Put,也會買Put; 我賣Call時,也會買Call,我預防大虧,卻無法預防操作過程的失誤,我在看了反彈時,發現我的Put安全了,但還可以追Put嗎? 這是想法以及後續的做法,是六天內最大的價值陷阱。


我八月十五日那一周輸了12萬。

12萬並不是件很可恥的事,但必須細究這12萬是如何發生的。

一般而言,會發生12萬的損失有很多種可能:

1。賣Put,不買Put
2。賣Put也買Put,但其實買的那一隻腳根本沒用
3。賣Put,也買Put,買Put這一隻腳保護到了,但口數過大
4。賣Put也買Put,大盤下跌時賣Call,結果大盤在Call介入會立刻反彈,最後輸在Call
5。同上,賣Call也買Call,但口數過大,發生同樣的問題

那麼如果好好的調整會不會減少損失呢?

調整的目的確實是讓損失減少一些。所以,先賣Put,下跌時,賣Call,這不是調整,這是創造另一個風險。所謂的調整是減少口數、停損、價差緊縮、期貨介入(少用)這些組合,目是是減少損失,當然調整本身涉及手續費,就是代價,也有滑價的問題,也有下錯單的問題,都是風險。那天去金融評議中心評議26事件的案子,某個委員說的流動性風險、作業風險,我聽了這位委員的陳述,就知道他想表達什麼「教科書」上的觀念。但確實我們在選擇權這條路上會有不同的風險可以歸類。像我在去年11月30日不小心摸到滑鼠,不小心按錯一個鍵,損失12萬,那就真的是一種人類無意識有動作的風險。

要知道,一周輸12萬,是很難救回來的。而最後就算救回來了,可能又是幾周後的事,人生那有這麼多「幾周」可以磋砣?
只做周選後,才發現自己的周選功力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入門入檻。所以我在認識自己了解市場上也犯了錯誤。不過,這一切還是要問為何你會輸12萬,真正的原因是:

賣Put的偏誤,以及小點數要捨得花多一個tick買回。最後,周三的清晨四點多,不要賣Put。周三八點四十五分一開盤的前15分鐘,不要隨便做,要很謹慎的做。
周選賣方要輸12萬不難,但一周要賺4萬很難。我只是一個謹慎理性的賣方,不是大賭的賣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18-9-13 18:30:13 | 只看該作者
常常看路上的人,為了工作掙錢很辛苦,但卻沒有想到自己在周選這條路賺錢更苦。輸12萬的滋味是不好受的,我卻承受了15年多,有點累了。很像很多的苦難都讓我承當,包括2月6日,2月6日我竟然不知道組合單其實可以釋放出更多的保證金,我竟然都沒有用組合單,要不然,我在2月6日當天會真的很有錢(很有保證金),可以更從容的面對。所以,自己以為自己懂很多,原來什麼都不懂。等到都懂了,也老了。


最近,發現自己在周選之路上又想到了一體悟,主要是去面對風險/報酬的不對稱性以及如何在周選過程中分段調整,以獲得更大的期望值。更重要的是如何不要再周三再賭結算價了。要遠離周三的結算風險,也是一個真正能靠譜的賣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8-10-24 23:10:57 | 只看該作者
是不是你的保護沒有做好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5 07:17:31 | 只看該作者
沁之雲 發表於 2018-10-24 23:10
是不是你的保護沒有做好呢?

是價差保護建的不夠好,沒錯。但最大的問題仍在於口數。

Put和Call加起來的口數,愈少愈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04:11 , Processed in 0.02102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