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26|回復: 0

人民幣昨日大升至6.8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8-28 08:07: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http://www.chinanews.com/sh/2018/08-28/8611893.shtml


本報訊(記者程婕)上週五央行宣佈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價行重啟“逆週期因子”,昨天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大漲202個基點。
  在岸人民幣匯率昨創本月新高
  上週五晚,央行官網有關重啟“逆週期因子”的消息發布後,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匯率雙雙飆升。離岸人民幣對美元一度升破6.80關口,全天拉升近千點。在岸人民幣上週五夜盤收報6.8050,較上一交易日夜盤漲750個基點。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昨天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8508,較上週五上漲202個基點。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昨天開盤即報6.8080,較前一交易日日間收盤價大漲709個基點,較前一交易日夜間收盤價則小幅貶值30個基點。不過,開盤後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升幅收窄至6.82附近,16時30分收盤報6.8171,較上一交易日漲618點,創8月1日以來新高。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昨天上午小幅拉升試探6.80關口後再度回落。
  兩大原因推動人民幣匯率上漲
  市場人士普遍認為,人民幣昨天大漲主要是因為央行重啟“逆週期因子”,短期有助於提振人民幣,同時受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言論影響美元指數整體偏弱也是人民幣的助漲原因。
  上週五在中國央行重啟人民幣“逆週期因子”後約三個小時,鮑威爾在演講中稱“經濟是強勁的,通脹接近2%的目標”,但強調“似乎並沒有跡象表明經濟過熱的風險上升,美聯儲沒有看到通脹加速超過2%的明顯信號。循序漸進的加息能避免加息過慢和過快”。
  這番講話發表後,美元直線跳水,當日收盤美元指數下滑0.48%。
  人民幣快速貶值“阻力”明顯上升
  業內人士普遍預計,短期內人民幣匯率有望擺脫連續貶值格局,呈雙向波動特徵。中期看,在外部因素的影響下,人民幣仍有一定壓力,但中國經濟基本面對人民幣構成支撐,人民幣大幅貶值的可能性很小。
  中金宏觀最新研報認為,再次啟用“逆週期因子”調強人民幣中間價表明央行並不希望人民幣繼續以此前的速度貶值。這次重新啟用“逆週期因子”可能重在阻止人民幣匯率快速貶值及其可能觸發資本外流所引發的“負反饋”機制。短期內,當美元對人民幣匯率逼近6.90,央行相關政策“調整”的頻率就會明顯增加。因此,這個時點,人民幣快速貶值的“阻力”已然明顯上升。中長期看,對人民幣匯率的根本支撐在於提高中國投資效率和降低投資風險溢價。對於中國這樣的大型大陸性經濟體,匯率的中長期走勢最終取決於預期投資回報率和投資風險溢價。在這方面,支持人民幣匯率更具可持續性的途徑只能是穩定增長預期,並繼續推進市場化改革以提高在中國投資的效率、政策透明度和可預測性。
  8月21日,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李波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人民幣匯率主要是由市場供求決定,不會把人民幣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摩擦等外部擾動。在保持匯率彈性的同時,央行也堅持了底線思維,在必要的時候通過宏觀審慎政策對外匯供求進行逆週期調節,維護外匯市場平穩運行。李波稱,匯率最終是由經濟基本面決定的,中國經濟的基本面是好的,中國有信心也有能力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8 20:52 , Processed in 0.04374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