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64|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談談 指數投資、技術投資、計量投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9-18 10:26: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已經有5天了,不見劉大貼文,劉大可好。也不見其他友人貼文,難道美國川普政府的關稅政策,導致台股成交量不足千億元,也嚇阻我們的投資熱情,或者改跑道到美國CME市場了。

敝人、在下、我,趁機發表,強佔發言台。

綠角的投資理念-指數化投資

ETF產品的追蹤方法有完全複製法、合成複製法

完全複製法有元大台灣50,投資標的都是股票;合成複製法有元大台灣50正向2倍,以投資期貨為主;元大台灣50反向1倍,全部投資期貨。因此,投資股票如同投資組合全部是股票,具有股票特性。投資期貨,有基差風險,若指數持續上揚,正向2倍的基差風險係正面且持續複利成長,故當指數急跌至原先購買的指數時,正向2倍的淨值會高於當時進場的淨值;反之,亦然。


技术分析

「技術分析是指研究時過去金融市場的資訊(主要是經由使用圖表)來預測價格的趨勢與決定投資的策略。[1]純理論上,技術分析只考慮市場或金融工具真實的價格行為,在假設其價格會反應所有在投資者經由其他渠道得知前的所有相關因素的前提之下。技術分析的基本信仰建立在「歷史會不斷重演」,並試圖藉由大量的統計資料來預測行情走勢。」
因此,技術分析係假設市場屬於有效市場,例如美國市場沒有漲跌幅限制,任何消息大都能在當時被消化。但是,台股有漲跌幅限制,交易時間短且與企業工作時間不一致,故不屬於有效市場。所以運用技術分析在台股時,投資人得自行調整。財務行為學認為「人類在面臨資訊時,也因為無法充分了解資訊內容,或是對自我認知情境的偏誤,導致有所謂的認知性偏誤(Cognitive Bias),常以自我的經驗或直覺做決策。」某種程度上,否定效率市場假說的3項假設。例如:2008年金融風暴時,原本是負相關的產品,突然間成為正相關。
行為財務學(Behavioral Finance)-把錢給老婆管,也許是對的!

更聰明的投資,就是善用計量分析的研究
計量模型選股 長期報酬穩定

Black–Scholes–Merton model
此模型,假設市場無摩擦,不存在稅收和交易成本,這點台股比美股更貼近,因為台股沒有證券交易所得稅只有證券交易稅,台股大戶甚至享有極低的手續費。證券交易是持續的,台股交易時間短,假設在台股不成立。故運用BSM投資台股選擇權係屬於不恰當的工具。因為實務與模型理論假設差異過大。

以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8-9-18 16:40:35 | 只看該作者
謝謝林會,小弟還好。

明天結算,今天上午的部局是否妥適,要看中國老大哥的臉色。

而因為a股實行庫藏股造成其下午大反彈,因此下午三點,我就趕個晚集,再做最後一次調整,迎接明天的九月結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8-9-18 18:28:22 | 只看該作者
sec2100 發表於 2018-9-18 16:40
謝謝林會,小弟還好。

明天結算,今天上午的部局是否妥適,要看中國老大哥的臉色。

今天下午,東京、漢城、上海股市都上揚。明天台股可能會補漲,不過還要看川老大的臉色。
這是台股的重大缺陷,沒有下午盤。因此,技術分析運在台股時得調整折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5 16:20 , Processed in 0.02484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