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982|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鱷魚的反應--可作為選擇權操作參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4 11:06: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鱷魚的反應
鳄鱼是冷血动物,而它也确实很“冷血”,尽管它在吞食猎物时可能会流泪,但作为爬行动物,它肯定是没有“情绪”的,流泪绝不是因为它有同情心……对鳄鱼来说,它所能感知的范围就是它的整个世界(方圆几十米而已),一旦有入侵者出现,鳄鱼只有(也只需)以下五种反应(5F):如果入侵者比它体积更为庞大,管那是什么,它就溜掉(FLEE);如果入侵者是同性的鳄鱼,那它就与之搏斗(FIGHT);如果入侵者是异性的鳄鱼,且时机恰当,那它就与之交配(FUCK);如果入侵者是体积较足够小且不是同类,那它就捕食之(FEED);如果入侵者不属于以上四种情况,那它就原地纹丝不动,毫无反应(FREEZE)。鳄鱼的世界很简单,对鳄鱼来说,它一生都不可能遇到令它“惊愕”的事情。鳄鱼的世界很朴素,所以鳄鱼的大脑根本就不具备“记忆”能力——说实话它也用不着这玩意。对鳄鱼来说,那五个“直觉反应”简单、直接、有效,并且一切都可以在瞬间完成,这就够了。事实上,它们在从中生代至今的两亿年间一直过得不错。虽然鳄鱼明显是低级动物,但它的策略却值得高级动物重新审视,重新学习。只做该做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可以无视。

1. Fight!(战斗 )入侵者是同类,同性,且并不比自己更强壮。
2. Flee!(逃跑 )入侵者是同类,同性,且比自己更强壮。
3. Fuck!(播种) 入侵者是同类,异性!
4. Feed!(吃掉)入侵者不是同类,不管它是同性还是异性,只要不比自己更强壮。
5. Free!(无视)如果以上皆不是。



作者:李保超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c9dc5b6359d5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作者:新生大学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611881/answer/9281419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8-11-14 17:32:55 | 只看該作者

單純的反應,簡單又利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8-11-14 20:28:44 | 只看該作者
人和動物最大的不同就是人可能比較會反省和思考。

就交易的角度而言,選擇權是一個戰場或賭場(自營家可能不喜歡這個字眼),我們要很認真的避免一些不利的因素一再發生。

交易員的環境比草原上的動物更險惡,適者生存的法則一樣APPLY。

我很喜歡看動物的書藉,最近在看一本書叫達爾文女孩,蠻有意思的,書中也講了很多動物的故事。

以後到了我的共享辦公室,一定有很多的時間我可以閱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4 10:43 , Processed in 0.19918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