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156|回復: 0

高雄美術館火車站(有一張美圖)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2-9 21:11: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9-2-9 21:54 編輯

有一陣子沒去高雄了,這次陪我老婆回娘家,發現鼓山區火車地下化的工程有些圍牆已經拆除,新的landmark果然煥然一新,不僅沒有了火車的噪音,還多了鋪有鐵軌的新式公園來緬懷這裡曾經留下的鐵軌歲月,每一輛火車載去的都是點點滴滴逝去的春春年華。

從此,我從銀川街到美街館再也不用經過那個埼塸不平的青海橋,可以直接穿過公園,翠華路和馬卡道路再也不卡卡的,同時馬卡道路和翠華路也多了很多公有車位,我們在晚上都能夠輕易的找到車位,在氣溫20度的暖冬向晚,慢慢的乘風輕輕的走回家,口中哼著羅大佑的那首「城市晚風,吹盪我的心情,夕陽和那倦鳥已歸……告別城市…」,這種樂活憶舊的感覺千金難買。有點好奇青海橋拆除後新的地平線會長什麼樣子,可能是一個骨刺不見的暢快,但從此青海橋上也不會再有我行腳的足跡。

當然,新的地下化完工後,也多了幾個新的火車站,下圖就是其中之一,高雄美術館站,是用我這台頗有爭議的華為手機拍的(是華為頗有爭議,不是我,哈哈)。在這個站裡,真的有賣票,但只停區間車,但你可以買到北上去台中后里的票。住這附近的人也可以從這裡搭區間車到左營換高鐵,這樣,這附近的人從美術館到高鐵左營站,就不用再等待親人來接送了。我們和親人的第一句的場景可以從高雄左營站向後延伸到家裡。

下面這張圖的後方約300公尺後有二棟毗鄰的新成屋,這風格如果仔細一看其實還是留有皇苑建設的影子,坪數為83-110坪左右。這二間房子有豪宅的氣勢,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它不是鋼骨建築。高雄有一些50-70歲的中老年人,離開了沒有電梯的房子,搬來這種地方,對未來的健康是否有助益,不得而知,但美術館附近的人行道可能要打掉重做,當初鋪的品質實在堪慮,走在路上無法悠活,反而有扭到腳的危機。

一個念頭進我的腦海裡,住在裡面的人如果操作選擇權應該會蠻優雅的,或許應該反過來問,操作選擇權的能夠優雅的買下這些房子嗎?我和JH都同意,長期投資買到好的公司股票比較有機會。如果你在高雄,還年輕,你未來搬進美術館豪宅的機率要變大,投資自己和投資在好的公司,並且在低點買進豪宅,都是重要的促成因子。

這次過年見到了JH,而且是在我在高雄最有感情已經開了三年的星巴克。這家店絕對不能說是有多好,事實上它蓋的還蠻沒有特色的,有急就章地上簽的不長反正隨便蓋一個違章的感覺。但通常違章不會附停車位,它有附; 通常違章裡面不會太優美,它裡頭的設計感比外面好很多; 我喜歡每年春節來這裡,熱熱鬧鬧的,會有點像2月11日一開市的選擇權市場。










IMG_20190206_123408.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20:51 , Processed in 0.04026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