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500|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走在江湖路,得要如履薄冰,如臨深淵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 11:17: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首先,我對於波浪理論的1-2-3-4-5-A-B-C不是很瞭解,google得到維基百科中的第一段敘述如下:
波浪理论是证券技术分析的主要理论之一,由艾略特(Ralph Nelson Elliott)提出。一些交易员用以分析金融市场周期,预测市场趋势。拉尔夫·纳尔逊·艾略特(1871-1948),专业会计师,于1930年提出分析方法,认为市场价格的走势具有特定的形态。1938年,艾略特发表《波浪理论》,正式提出此理论,并在1946年,他最后的主要著作《自然法则:宇宙的秘密》中进行了最为详细的阐述。艾略特写道“人受制于规律过程,关于人的活动的计算能被投射到未来的某个阶段,这一点我确信无疑”。波浪理论的实证有效性仍然充满争议。
股票獲利模式主要有2種:資本利得與孳息利得,可以分別獲得,或者兩種利得的合計數。
假設專業投資人-法人及大戶都是理性風險趨避者,美國資本市場工具很多,屬於與股票同級有債券,目前US 10 Year Treasury Note殖利率2.476%,依照風險溢酬加碼,公司債1%,股票2%,換算下來每股S&P500的股利殖利率至少4.476%以上,才會吸引專業投資人進場投資獲取長期孳息利得。同理,US 1 Year Treasury Note殖利率2.431%,融資成本加碼1%,目前股價與專業投資人預期出場價格的年化報酬率至少3.431%,才會進場獲取資本利得。但是,若是能能短進短出,融資成本會低廉很多,槓桿倍數效果會創造更大的報酬率。
股價持續上揚,總會有先進場者,等著後進場接手推升股價,以利順利出場,換言之,專業投資人不會等到高點(事後論)才出場,會在自己的報酬率已經獲取滿足,市場氛圍仍然多頭,就出場了。結果,專業投資人吃肉,有些投資人喝湯,多數人住進套房。
目前,FED鴿派,價量貨幣工具皆寬鬆,市場主要議題是中美貿易糾紛,中方多讓步,推升美股,陸股、亞股、歐股都跟著上揚。會不會出現利空出盡,不如預期等效應呢?
若政府不顧經濟實情,只為選舉考量,會不會報喜不報憂,等到選舉確定後,...
well, 行走在資本市場這江湖,就要按照江湖規矩辦事,欠下來總要還得。因此,江湖路能不走,就不要走;要走,也要投身名門正派(法人)領獎金。若想爭霸主,走在江湖路,得要如履薄冰,如臨深淵。
世間事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推薦
發表於 2019-4-2 19:53:31 | 只看該作者
管他幾個波浪
漲就買到天堂去
跌就空到地獄去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9-4-2 11:57:54 | 只看該作者
感謝林會分享,感覺近期漲多了,看法轉中立偏空的人也變多了。

我不相信波浪理論的三升五降,
怎麼不到三個上升浪就崩了? 怎麼連升十幾個浪還沒崩?
所謂的[浪中有浪,浪外還有延伸浪],
本身就是自我修正自我解釋,行情怎麼走它都能剛好符合解釋,
正確性跟詹惟中預測命理運勢沒兩樣,純屬瞎扯淡,
比得是誰口才好,能把出包的預測拗過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9-4-2 13:09:17 | 只看該作者
謝謝貨幣及總經大師林會的見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19-4-2 13:17:38 | 只看該作者
Isaacwu994 發表於 2019-4-2 11:57
感謝林會分享,感覺近期漲多了,看法轉中立偏空的人也變多了。

我不相信波浪理論的三升五降,

基本上,如果要看一家公司的價值,只要拿起手中的德儀BA2計算機,按一按就知道公司可不可以買了。先說明,因為我受了不少CFA教材的影響,所以在思考上難免會比較偏如何判斷一家公司的價值。但CFA沒有教,也不會教的是你要知道一家公司的長期價值,這一點就要對公司有比較深入的研究。

這16年,我養成了一個很懷的習慣,那就是無法長期投資,但好的公司適合長期投資,不在話下。但因為我現在做周選,期間都是一周,所以看這個世界的眼光很侷促。

我也不相信波浪理論,但我相信人性是市場構成的。同時,在台灣,在跌很多的時候,政府會進場護盤,也是另一個要考慮的因素。五月份要上路選擇權的保護機制,加上去年1月22日上路的期貨保護機制,法人必須要想另一些方法來坑殺散戶。

不過,真正行的法人並不多,2009年四月底很多家自營部大輸,2011年八月初某家期經關門,都說明了法人不是萬能。但是,2008年這一年法人的期貨自營部賺了不少錢,當年的TREND FOLLOWING策略蠻好用的。不過,要了解的是,現在法人自營部的風險管理都做的很好,至少比大部分自然人都做的好。是以,自然人只要做好風控,沒有太大的問題。

我常常很想下價外的Put一次100口,但最後都下9口。賣方絕對是一種減法的哲學。
MY 2 CENTS.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9-4-2 19:42:36 | 只看該作者
Isaacwu994 發表於 2019-4-2 11:57
感謝林會分享,感覺近期漲多了,看法轉中立偏空的人也變多了。

我不相信波浪理論的三升五降,

哈哈,原本我想表達的是,盡心模型不如不要模型,AI若是採用模型,那就...
的確,很多名嘴一口流利的技術學派說,以前我想學起來賺錢,可以總是有聽沒有懂,乾脆就不學了。因此,我就不屬於技術學派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9-4-2 19:53:42 | 只看該作者
sec2100 發表於 2019-4-2 13:17
基本上,如果要看一家公司的價值,只要拿起手中的德儀BA2計算機,按一按就知道公司可不可以買了。先說明, ...

法人比做江湖的幫派,大幫派(大法人)有高盛、大小摩、美林,中幫派有毆系、亞系,小幫派更多了。
金庸及古龍提到,要進入大幫派如少林、武當、峨嵋、華山,除出身、本人係學武奇才外,才能進入大法人。如同,進入高盛有各地區高淨值客戶的子女及推薦人,哈佛、耶魯畢業。
金庸及古龍也提到小幫派被滅幫的很快,劉大提到的法人應該屬於這類型小幫派。

當然,金庸筆下的主人翁都有一番奇遇,學得一身好武藝,例如一招破萬招。另天下男人恨阿。
古龍呢?主人翁風流倜儻,簡直是現代的高富帥且武藝高人一等,所有男人羨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9-4-2 19:55:18 | 只看該作者
ant1964 發表於 2019-4-2 19:53
管他幾個波浪
漲就買到天堂去
跌就空到地獄去

這是趨勢派,漲則順勢買漲,空則順勢賣跌,大門派的作風,要家大業大,錢多多,股票也多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0 06:23 , Processed in 0.07498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