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627|回復: 2

川普賣權((TRUMP PUT)是真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18 22:31: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38209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5-18 22:31:50 | 顯示全部樓層
每逢美國股市大跌,投資人就一窩蜂逢低買進,可能不是盲從,而是他們心知肚明股價若「塌下來總有高個子頂著」,因為在美中貿易戰打得正熱時,美國高層無法坐視美股直直落。

摩根大通計量分析師柯拉諾維奇(Marko Kolanovic)表示,他觀察美國政府的行動後發現,每當標普500股價指數變動約莫超過100點時,官員針對貿易戰發言的語氣和情緒就會起變化。他預期,倘若貿易緊張又在華爾街掀起驚濤駭浪,最快出手救市的將不是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而是美國總統川普。

彭博資訊報導,這位發言備受市場矚目的策略師在16日發布的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川普賣權』(Trump put)的價外(out of the money)幅度在3%-4%,且啟動時間會比『Fed賣權』(Fed put)早很多,後者的價外幅度可能在10%-15%。」

換句話說,柯拉諾維奇認為,川普無法容忍美股因貿易戰因素而下跌超過4%;一旦跌到那種幅度,就會觸發「川普賣權」——意指川普會出手撐盤,避免股市跌得太重。相形之下,觸動「Fed賣權」的門檻較高。

過去一周來,美股先是在周初大跌,但隨後迅速回穩。標普500指數周一(13日)重挫2.5%,反映投資人察覺美中貿易戰不會平息,但接下來數日美股持續收復失土,全周標普500只小跌0.8%至2,859.53點,道瓊工業指數全周跌0.7%至25,764點。

從這一周來美股跌勢趨緩,可見「川普賣權」發威的痕跡:川普釋出一些與中國無關的貿易好消息,藉此安撫市場緊張情緒。例如,川普政府日前表示,計劃取消對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鋼、鋁關稅,並宣布對歐、日等國汽車與零件進口課懲罰性關稅的計畫將延緩180天。

此外,投資研究報告「Arora Report」作者艾羅拉(Nigam Arora)也在MarketWatch網站撰文表示,川普在美股下跌時釋出利多撐起盤勢,時機拿捏得十分精準,而且正中靶心。

艾羅拉舉例說,川普宣布延緩對進口車與零件加徵關稅後,觸動美股勁揚,甚至帶動對中國曝險可觀的個股大漲,例如蘋果,以及美光、英特爾、超微等半導體股

艾羅拉表示,這證明所謂「川普賣權」並非市場一廂情願的想望,而是真的存在。

但他也提醒投資人,這種看法雖然大致證明是正確的,但也有例外,去年12月華爾街大跌就是明顯例證。投資人對「川普賣權」的靈驗度仍應存疑,不可完全相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5-19 10:36:32 | 顯示全部樓層
是的,這現象自從川普閣下就任美國總統以來,一直存在議題事件的資本市場漲跌。很多次了。但是,這時候讓大家都知道,換言之,擦皮鞋的都知道了,那麼就要注意了。會不會漸漸不靈了。議題牌越來越少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19 07:36 , Processed in 0.0363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