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24|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果有人打你一拳,你會反擊、求助,還是逃避?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4 10:06: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今天在臉書的經理人專區,看一則文章,與夥伴們分享。

《動態競爭》競爭討論
在這樣的背景下,全球知名的企業策略專家、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達頓商學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講座教授陳明哲博士提出《動態競爭》(Competitive Dynamics)理論,強調企業與競爭者的互動過程中,需留意自己與每個對手的相對位置(相對性),以及「競爭行動」與「競爭回應」的動態變化(動態性),才能不斷地積小勝為大勝,造就長期實力。
投資時候,更需要《動態競爭》,除了比較誰力氣大,力氣大在資本市場就是誰的籌碼多,可以放空,主導空頭市場;誰的錢多,可以做多,影響多頭市場。資本市場參與者眾多,除了極少數大咖者廣為人知外,絕大多數人在完成交割後,仍不知道交易對手是誰。但是,這並不表示散戶投資人(錢少少,股票少少)是孤獨的。恰好相反,猶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般,出色的佳人,除自己愛慕外,肯定仍有許許多多粉絲。資本市場趨勢不外乎,區間小幅度震盪,大幅波動,這兩者可細分空頭及多頭。從選擇權交易策略,可以得到驗證,bull spread, bear spread, box spread, butterfly spread, calendar spread, straddle, strangle, 其中每一項spread又可以再細分, 例如:straddle: botton straddle, straddle purchase, top straddle, straddle write。


所以,德不獨必有鄰,與自己預期資本市場標的走勢相同的投資人肯定存在,還為數不少,當然,與自己預期相反的投資人也不少。構成
《動態競爭》中的直接或潛在朋友或敵人,如何與朋友合作,與敵人競爭。文章指出
每一個決策都會影響廠商在生態系統中的定位與價值,形成不同的競爭優勢與結局。
投資人每一項判斷也會衝擊或助益投資人在資本市場的生存及定位及價值,產生決然不同的命運。

以上




如果有人打你一拳,你會反擊、求助,還是逃避?《動態競爭》理論的建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9-8-4 10:25:12 | 只看該作者
林會,星期天看到這種文章,總是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00:17 , Processed in 0.02161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