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38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對於美股及美選的淺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15 23:05: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昨天瑞桐大請大家去君悅吃下午茶。席間,黃大哥聊到操作台積電個股選的例子。每每聽到個股選擇權,我就精神特別亢奮。事實上,在美國,個股選擇權標的非常豐富,一掛牌上市的股票馬上就有選擇權交易。而且它們的序列非常完整,而且有連續四周以上的選擇權擺在眼前供你選擇,而學術上常常討論的像是volatility cone的問題,以及實務上常常出現的被assigned的問題,都會在美選出現,但在台灣是不會遇到的。美國個股選擇權是實物交割且為美式,所以如果你賣call,被履約或提前履約,如果你沒有現貨,你的券商就會幫你借券代償,這個時候借券費就會很貴,所以naked call selling有一定的風險,而且因為是美式且實務交割,這個風險更大。



同時,美股個股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非常大,就像今天到期的瑞幸咖啡的選擇權,它的隱含波動率為130%以上,這些極端高價的選擇權,在你有現貨的情況下,可以利用價平周選賣方,選擇賣出價外一、二檔的call,收很好的權利金。



當然,你如果長期看好一家公司,你可以等它漲上來之後再賣它的call,這時候增益的效果就更明顯了。或是在它漲上來之後,不賣call,但是買put,就形成了江湖上著名的protective put。



最後,在IB下個股選擇權的單,手續費極為便宜,你可能收了5000元美金的權利金,手續費只要1元。但是,美國個股選擇權的即時盤你要訂閱,訂閱費不貴,一個月才1.5美金,且你每月交易超過20元可以waive這1.5美金。



最後的最後,我個人非常喜歡交易美股和美選,所以我選擇在盈透開戶。但我想不是每一個社員都對美選有興趣。但是,因為美國的金融商品實在太多,有些ETF的選擇權成交量也很大,例如,VXX是一檔美國的VIX期貨做多型ETN,它本身的選擇權交易量就很大,更遑論SPY、QQQ、FXI、EEM等等。退萬步言,如果你想長期投資一些好的ETF,也值得你去盈透證券開戶,純做個股或ETF都好。



以上說這些,希望不會影響我尊敬的瑞桐大哥以及其他業界朋友的生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5 20:40 , Processed in 0.0204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