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098|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準備10萬美金,一年收5萬的權利金?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31 07:5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9-8-31 08:30 編輯

前言:


其實covered call的線圖就是賣Put的線圖,上漲有限,下跌無限。這種認知固然沒錯,但covered call比賣Put更有趣,而且更安全…但必須用在美股及美選上,台灣沒有這樣有趣的設計空間。

******************************************


前天下午我和一些同學在我的101大樓(南京東路二段101號)分享了交易美股的心得,我分享,因為我有興趣。不過,我後來發現,要美股加上美選才有趣。

有一個想法,其實坊間十幾年前就有人推薦這種策略了,是這樣的:

你買一檔20元的股票,買5000股,花10萬美金,然候每周去收它的Call,賣價外一到三檔的Call,賣50口,去找市價為0.2-0.5的,就算是0.2的好了,每周可以收1000美金(5000*0.2),這樣,你每周可以收1000元,52周可以收52000元美金,年收入也相當可觀。

但這支股票如果真的很會漲,一年漲50元,跟你的covered call(CC)策略報酬率也差不多,因此,這個策略足堪積極及穩健。

有一個問題,這支股票如果一直跌,那你一樣會輸錢,但只會輸一半左右。

還有一個問題,你有時候會被履約價,你的股票就不見了,你就不能玩CC策略了,此時,你在到期日要記得將你可能被履約的選擇權直接ROLL UP到下一周,而下一周的權利金自然也會變高,所以你這一周可能輸0.5元權利金,下一周卻可以收1元的權利金進來,所以二周下來你的成績單仍然沒有變。都是平均一周收1000元美金。

TOO GOOD TO BE TRUE? 太陽底下有新鮮事嗎?

其實這個策略要成功,不可能周周都下Call,而且收的權利金也不用每周都一樣。因為,有時候個股會跌,那麼這個時候你可能就要在下周忍住不要隨便賣Call,或是賣隔周,但價外一點的。例如,你的標的股從20元跌到18元,這個時候你下一周就不要賣Call,不然的話你等於就喪失了賺差價的能力,先投降一半。反之,當這個股票從20元漲到22元的時候,你應該更積極一點賣Call,收個1元都沒關係(也就是這周我們搶收5000元美金)。


當然,選的標的股也很重要。你要選會漲的,波動率不要太低的個股,這樣你賣Call的權利金才會收的多。更重要的是你的股票要會漲,不然你貼著失敗區一直賣Call也只是回本而己。更進一步說,你應該先買一支會漲的股票,一開始先不要賣Call,等它漲上來後,再開始賣Call,這樣才符合你當初選股的設想。同時,有些股票比較投機,它公佈營收獲利前會有很大的隱含波動率,絕對不要錯過那一周。

最後,你只要準備5萬元美金,在IB開戶,是可以做融資的,可以融資一半,何況你收進來的權利金當成你的現金。但融資有利息,年息約3.5%,所以,你可以借錢,但最好準備多一點錢,這個10萬元的生意,你可以準備7萬元。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的表達,covered call這種策略一定也有股票本身下跌的風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9-8-31 14:32:58 | 只看該作者

劉大,以下給您參考一下::

Covered call還有另一種窮人作法,俗稱 PMCC (Poor man's Covered call)

可用Buy call替代買入股票,再每個月作Covered call套取權利金收益。

又稱為::買權對角線套利(Diagonal CALL Spread)

--->> 買入遠期較低履約價之買權+賣出近期較高履約價之買權


理想時機 :
Diagonal CALL Spread 適用於波動率高 (high volatility)的股票
由於選擇權波動率高, 賣出的短期 CALL價碼較高,
可以減少所買進較長期 CALL 的成本.  每個月連續賣 CALL,
有時運用此策略於股價不飆漲的高波動率股票, 多能獲利.

最大風險 : 支出的所有權利金-收入的所有權利金。
~~~~~~~~~~~~~~~~~~~~~~~~~~~~~~~~~~~~~~~~~~~~~~

網路上關於PMCC之參考:

①.風險相對較低的選擇權策略 Diagonal CALL Spread

https://reurl.cc/XXD1Ag

②.Poor Man’s Covered Call — Introduction and Real Trade Analysis

https://medium.com/@chewjck/poor-mans-covered-call-2e13dd2ead76

③.Bullish Strategies: PMCC vs Vertical Spread | Options Trading Concept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_hoDlvPv-k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9-8-31 19:47: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9-8-31 19:57 編輯
peter5168 發表於 2019-8-31 14:32
劉大,以下給您參考一下::

Covered call還有另一種窮人作法,俗稱 PMCC (Poor man's Covered call):lovel ...

5168,謝謝您的分享。PMCC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它買了很多時間價值,但現貨沒有這個問題。好處是在PMCC中,最大損失會小於CC策略,各有優缺點。再來就是希臘字母的管理問題,在pmcc中,會有Vega的問題(需要設計一個Vega是正的組合)以及Delta的問題,在上漲的過程中,因為高波動率的遠月的Delta都常比較不敏感,但相較於傳統的cc,現貨沒有Delta的問題(或所謂的charm的希臘字母問題),比較容易看到整個投資組合上漲的力道。最後,pmcc會有所謂轉倉的問題,遠的那一方遲早也會到期,必須轉倉。

在選擇cc和pmcc的過程中,標的物的選擇很重要,一定會選擇會漲的股票,最好是波動率也大的股票。同時在盈餘公佈的那一周,也要勇敢的賣出價外一檔的call。準此,我們要多花一些時間在選股上,最後準備三到五支當候選人,當一支股票不符合會上漲的特性時,應該切換基礎證券。我目前也在準備找不同的候選人,我目前的持股是lk和baba,baba可能更適合做cc,因為它未來三年會上漲,但波動率也有近30%,不低。lk也很適合,而且它的波動率也相當大,目前還有近70%。當然,pdd、bidu這二檔可能也是未來可以考慮的候選人。我選的標的物都是中國概念股,因為在百度app上,關於這些公司的評論很多,比較容易做研究。

cc也可以是窮人的武器,如果開戶在ib是reg-t的話,可以做融資的,5萬美金可以做10萬美金的生意。同時,cc策略這一方賣c之後,權利金收入直接可以折抵你的借款,一舉二得。


最後,這只是我看了你三個連結後的初步感想,很粗淺的想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樓主| 發表於 2019-9-1 09:30:47 | 只看該作者
臉書的股價趨勢圖

這種公司過去六年很適合做covered call的策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9-9-1 09:32:01 | 只看該作者
covered call策略的個股不能配息,因為我們在ib的帳戶會被扣30%的稅。要不然,tsm(台積電的adr)是非常適合做cc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9-9-3 07:12:35 | 只看該作者
現貨+賣買權的損益圖等於賣賣權。那麼既然現貨+賣買權被認為不是非常危險的策略,為什麼賣賣權會危險?

實際上,你買100股185元的FB(臉書股票),賣190的FB的買權,形成一個COVERED CALL(CC)策略。這個策略的最大損失是固定的。同時,如果你賣履約價為180的FB的Put,損失也是固定的。重點是,這2個策略必須都不融資,才能說它們的損失是可以預見可以理解的。

當然,不管是CC策略或是裸賣Put的策略,個股標的物的選擇都很重要,要選上升型的股票,不要選下沉型的股票,自不待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7 08:14 , Processed in 0.02407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