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362|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盤及夜盤之連續觀念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0-5 06:48: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日盤就不用討論了。夜盤,特別是四點多時候的夜盤,就應該注意是不是適合在這個時候成為一隻清醒的早鳥,將部位再做一次優化或佈局。
如果你發現大盤在半夜四點多漲的不夠,或跌的不夠,此時我建議你不妨下注,不妨調整。當然,你不做也行,如果你的單子在白天或傍晚已經impeccable (無瑕),當然你睡到自然醒是可以的。但對我而言,我覺得周選既然短,就要把握每一個短暫的機會讓部位更順應。

但前提是你在四點多是否足夠清醒而沒有認知的錯誤,這一點是值得懷疑的,除非你的作息時間因為你全職交易而經改良,下午二點睡到3點半,晚上10點再睡,4點半起床,這樣你就足夠清醒了。


my 2 cents.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9-10-6 09:07:11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9-10-6 19:41: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9-10-6 19:49 編輯

我將日盤夜盤視為一體,並且引用諸葛亮的出師表的一句話:

宮中府中, 俱為一體, 陟罰臧否, 不宜異同。若有作姦犯科, 及為忠善者, 宜付有司, 論其刑賞, 以昭陛下平明之理, 不宜偏私, 使內外異法也。

更有甚者,我覺得半夜4點到5點,特別是美國的夏季時間,特別充滿著機會,因為此時美國早一小時收盤,台指選擇權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repricing。當然,夜盤不宜做太大的部位進出,這也是分散風險的一種思維,特別是分散時間風險。你可以在4:40分賣4口Put,日間交易時間的9:03分再賣4口Put,這樣來分散風險。

我常常必須舉0206的日子。0206當天一早的夜盤,如果賣方可以調整,到了8:45分,會少輸很多錢。所以,我並不是說夜盤一定要做什麼事,而是要養成習慣4:30起床,必要時做一點調整,甚至於是必要的調整。

但是,如果你夜盤11點進行最後一次觀察,發現無調整之必要,則真的也可以睡到七點再醒來。因為,即使是日盤,我也覺得不需要常常交易,所以我主張日盤夜盤一體說,不要區分。晚上沒有太陽,但地球沒有停止自轉。

不過,我發現很少人真的能全心全意當選擇權賣方,同時口數也很小,此時如果不再夜盤起床進行必要的調整,也不特別礙事。但是,其實賣方不要去分帳戶大小,能夠在時間上佔一點優勢的,都必須把握。

我比較特別,我因為有台股和美股的帳戶,所以晚上對我而言,也有原則上的重要性,特別是周五晚上,面臨很多Call的轉倉與否的決擇,更是重中之重。我在美國的淨值雖然不到台幣4mil,但我對美國帳戶的期望,遠比大樹期貨的選擇權帳戶高很多。

my 2 cents.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19-10-6 20:21: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EntrepreneurOPs 於 2019-10-6 20:22 編輯

我認為交易的目的是要使生活過得更好! 如果您認為養成習慣4:30起床, 是一件令生活更愉快的事情, 當然要趕快去做; 否則, 既然按諸葛亮的觀念, 可以引申到日盤夜盤俱為一體, 那調整時間上也不用計較在日盤或夜盤了, 因為都是對一體的一瞬調整; 因此如果對績效影響不大(以我為例, 只做日盤會更好), 又可以完全睡個好覺, 在日夜俱為一體的日盤來做單, 或許是件令生活更愉快的選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9-10-6 20:39:38 | 只看該作者
EntrepreneurOPs 發表於 2019-10-6 20:21
我認為交易的目的是要使生活過得更好! 如果您認為養成習慣4:30起床, 是一件令生活更愉快的事情, 當然要趕快 ...

我強調,不一定要夜盤起床,睡的好更要緊。況每個人的生物時鐘不一樣,調到自己最好的境界倒是真的。但常常我發現夜盤的價格確實有落後反應最新資訊的情況,就成了交易員可以利用的機會,我想我要強調的是這個可能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0 16:57 , Processed in 0.07930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