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49|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賣方困境: 收入下降會影響大腦健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0-5 10:23: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9-10-5 10:24 編輯

收入下降不止事關錢包:新研究稱多年後或影響思維和大腦健康

來源:澎湃新聞作者:賀梨萍

  人類大腦健康究竟和哪些因素相關?一些科學家正在試圖從社會和經濟因素中找出關聯性。10月2日,美國神經病學會(AAN)醫學雜誌《精神病學》(Neurology)在線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若一個人年輕時經歷過25%或更大程度的年收入下降,則其更有可能在中年時出現思維和大腦健康方面的問題。


  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Inserm)博士Leslie Grasset等人對3287名1990年時年齡在23到35歲之間的人的跟踪調查,這些對象參加了一項“年輕人冠狀動脈風險發展”( CARDIA)研究,從1990年到2010年的20年間,參與者每3到5年報告一次他們的家庭稅前年收入。


  “1980年代以來,收入波動是創紀錄的,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它可能普遍影響人們的健康,然而在美國或者其他其他國家,緩和不可預測的收入變化方面的政策越來越弱。 ”Grasset表示,“我們的探索性研究跟踪調查了2000年代末美國經濟衰退期間的親歷者,當時許多人都經歷了經濟不穩定。我們的研究結果證明,收入波動越大、收入下降越多,中年時期越容易出現不健康的大腦老化。”


  研究團隊調查了每個參與者收入下降的次數,以及1990年至2010年間收入變化的百分比。根據收入下降的次數,參與者被分為三組:1780人沒有出現收入下降;1108人的收入出現一次比之前報告的收入下降了25%或更多;399人出現了兩次或兩次以上的收入下降。


  研究團隊對參與者進行了思維和記憶測試,以衡量他們完成任務的情況以及完成任務所需的時間。在一項測試中,參與者使用一個通過1到9數字與符號配對的鑰匙。給他們一組數字,讓他們寫下相應的符號。


  研究發現,與收入沒有出現過下降的人相比,經歷過兩次或兩次以上收入下降的人在完成任務方面的表現更差。他們的平均得分要低3.74分,即2.8%。收入下降更多的參與者在完成某些任務所花費的時間上得分也同樣較低。


  研究人員調整了其他可能影響思維能力的因素,如高血壓、教育水平、鍛煉活動和吸煙,結果仍然是一樣的。


  在這項研究中,有707名參與者在研究開始時和20年後都接受了核磁共振成像(MRI)的腦部掃描,測量他們的大腦總容量以及大腦不同區域的容量。


  研究人員發現,與收入沒有出現過下降的人相比,有兩次或兩次以上收入下降的人的大腦總體容量更小。收入下降過一次或多次的人,大腦的聯結度也會降低,這意味著大腦不同區域之間的連接也減少了。


  這項研究在一定程度上暗示,降低當下的收入不穩定性或有利於未來健康。


  “不穩定的收入為什麼可能對大腦健康有影響,這方面可能會有多種解釋,包括人們在收入較低或不穩定時可能減少了獲得高質量的衛生保健,這可能導致例如糖尿病之類的嚴重疾病,也可能會出現吸煙、酗酒等不健康行為。”


  Grasset說,“雖然我們的研究沒有確切證明收入下降會導致大腦健康狀況下降,但它確實強調了進一步研究的需要,即社會和經濟因素在大腦衰老中起到什麼樣的作用。而提高收入穩定性可能會對大腦健康起到有益的作用,有一些直接的政策選項,如失業保險和短期工資保險等,都可以減少收入的波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19-10-5 10:26:52 | 只看該作者
當賣方,要儘量創造穩定的收入,不用周周賺,但不能一季表現比一季差。

周選賣方更是要創造穩定的收入,周選賣方沒有太多vega的干擾,表現應該要更平穩,如果收入很不穩定,則一定要想辦法改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9-10-6 09:15: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EntrepreneurOPs 於 2019-10-6 09:18 編輯

十幾年前離職改投入選擇權操作後, 對我的年收入下降遠大於25%, 按這報導的推論, 肯定我的思維和大腦健康有某程度的問題, 無怪乎想法和觀點常和劉大有不小的出入 哈哈
可是我完全沒有報導所猜的 --- 減少了獲得高質量的衛生保健,這可能導致例如糖尿病之類的嚴重疾病,也可能會出現吸煙、酗酒等不健康行為 --- 不知道有無些許的幫助 哈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樓主| 發表於 2019-10-6 12:59:00 | 只看該作者
EntrepreneurOPs 發表於 2019-10-6 09:15
十幾年前離職改投入選擇權操作後, 對我的年收入下降遠大於25%, 按這報導的推論, 肯定我的思維和大腦健康有 ...

哈哈,自營家,WE  AGREE TO DISAGREE.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5 12:04 , Processed in 0.02173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