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989|回復: 5

STOXX50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1-18 21:04: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半杯水 於 2019-11-18 21:54 編輯

看它有沒有像要衝上去的樣子? Anyways,我是猜它會伴著美中簽 phase I 再往上衝。我先前空在 3645 左右,嘎了 55 點,現在改來做多看看。希望不要被雙巴。STOXX50 期貨如果像台指一樣做長期轉倉的話,一年大約只能回收 2% ~ 3%。比台指差些。

螢幕擷取畫面 (18).png

哇賽! 才剛講完沒多久就開始趺, 有沒有需要這麼準啊..  Orz

原來是受到 "Mood in Beijing is pessimistic" 這個新聞的影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1-19 00:15:09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半杯水,聽你談一些比較特別的金融商品操作,很有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1-19 00:16:04 | 顯示全部樓層
歐洲這藍籌股指數好像不是特別受到大家的重視,成份股都是一些老牌的公司。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1-19 10:22:3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半杯水 於 2019-11-19 10:24 編輯
sec2100 發表於 2019-11-19 00:16
歐洲這藍籌股指數好像不是特別受到大家的重視,成份股都是一些老牌的公司。 ...

STOXX50 只是在台灣比較少人注意而以啦,它期貨的每日均量可比台指大得多了,而且追它的巨型 ETF 也是多的不得了。

海期的話,它是我最早開始交易的標地,算是我第一個成功移殖台股交易方式 - 死皮賴臉無止盡轉倉到終勝 - 的標地。

其實我做空很少獲利,從以前到現在的獲利都是做多賺來的多,可是看它漲多了, 有時後會想要賭賭看能不能享受到坐溜滑梯的快感。雖然多半都是被阿魯巴收場. 所以,我做空都只敢很輕倉的小賭怡情一下,大多數的時間,還是只敢當鐵龜慢慢爬。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1-20 08:08:00 | 顯示全部樓層
半杯水 發表於 2019-11-19 10:22
STOXX50 只是在台灣比較少人注意而以啦,它期貨的每日均量可比台指大得多了,而且追它的巨型 ETF 也是多的 ...

確實半杯水要我們切莫以管窺天。我也常鼓勵大家走出台灣,投資全球。但是不是買基金,要自己找標的物。要做功課。

stoxx50的波動率指數也很值得注意,因為它只有50支,所以它的波動率以前觀察都大於sp500。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1-20 11:13: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半杯水 於 2019-11-23 20:07 編輯

這兩天我做得不佳,一直在做多和做空間很難堅持,後來我就甘脆認損了四千多歐的 stoxx50,改做台指,依然還是發生了類似的狀況,又認損了四萬多台幣。真是一個不佳的夜晚。怎麼會搞成這樣呢? 其實說穿了就是,無論 stoxx50 或是台指,都不是處在低點,做多做得怕得要死,做空 timing 不好又被嘎到停損。

事後證明,不論多空,其實如果我肯多堅持一下,都各自有窗口可以獲勝,但持單的時後心中的不踏實,讓我不想要只為了最後能勝而一直等一下去,畢竟萬一沒猜對,可能造成的損失將有機會大到比較不好收拾的狀況,以睡前最後認損的部份,事實上是覺得自己是個豬頭。

一覺醒來,再看看現在的 stoxx50 和台指,其實又會覺得,還好自己提早認損了。共約 18萬台幣的認損,其實只是小傷,全年獲利回到了 11 月還沒開始的階段,因為這次海期的損失略比美股 11月的獲利小一點,台指其實整月也只是小虧一萬多,帳號並沒有傷筋動骨。現在回到可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靜待下一次比較好的撈便宜機會。

為何先前會在自己心理不是那麼踏實的情況下出手呢? 事後檢討,算是數字迷思吧。已經握有一定的年獲利,眼見下個整數關卡就在眼前,拼一下就有了,不拼一下嗎? 所以很自大的賭一把,然後很甘脆的輸了。結果整整退守了一個整數關卡。

雖然我總是把策略建構在可以靠無止盡等待來獲得終勝,但畢竟這不是一個真正有效率的好方法。想要取得比較大的勝利,還是從低點一路抱上來,風險比較小,而且效率比較高。還有一個多月到 2019 結束,再看看有沒有好的機會,最後來衝刺一下吧。

台指的部份,我回到 Sell Put 來回血,相信今年結束前應該會完全的回血完成,讓帳號再達新高。海期的部份,目前沒有看到真正好的出手點,就先不理它了。美股 ETF 的部份,幾個風險比較高的國家,或是趺得很深的產業,應該還是我交易的重點吧。
-------

Nov 23, 2019 update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本以為到十二月只會做做台指,做做美股,沒想到最後還是動了 stoxx50。沒辨法,誰叫它先殺了,我只好先陪它玩玩。本週的最後一個半交易日,我下了不少持有時間很短的單,單口都只吃到 5 到 十來點以內就跑的單,最後拿回了三千左右,全月只剩下虧略少於兩千歐的損失。

其實,參考我的做法和部位都沒什麼用,因為這種不是真的很低位階的入場點,我都做得很短。賺就跑,賠也跑,只有不賠不賺的時後,我才有可能持著單在那邊幻想接下來可能發生的劇情,或是持著現金在那邊幻想美妙的入場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23:31 , Processed in 0.04202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