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24|回復: 0

跟誰學2019年財報亮麗,但是真的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5-3 14:42: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http://finance.ifeng.com/c/7wAf4fLVWqm


做空機構步步緊逼

香櫞針對跟誰學的狙擊行動似乎仍未結束。5月2日凌晨,香櫞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跟誰學對其做空報告作出的回應是驚人的,每個人都知道跟誰學是一個騙局,除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但這不會持續太久。香櫞稱,正在獲得更多信息,以證明跟誰學將是下一個瑞幸咖啡。

跟誰學面臨著被做空機構步步緊逼的麻煩。事實上,香櫞的第二份做空報告距離第一份報告僅僅過去了半個月時間,第一份報告直指跟誰學70%的營收為虛構,應該被停牌調查。此外,盯上跟誰學的做空機構並非只有香櫞一家。

早在今年2月下旬,做空機構灰熊(Grizzly Research)就曾發布做空報告,指控跟誰學存在刷單、財務造假等問題。報告聚焦了跟誰學2020年1月耗資3.3億元在鄭州購買的3棟樓,實際總投資僅7500萬元,存在轉移資金的嫌疑;曾要求入駐的教育機構使用虛假賬號刷單,訪問量和下載量遠低於同行;聯合創始人、財務總監宋欲曉在IPO前突然離開等問題。

灰熊表示,儘管跟誰學上市以來股價漲超三倍,但跟誰學是最差的上市教育公司。而對灰熊的這則做空報告,跟誰學當時並未解釋太多,對外表示這種主觀臆斷、邏輯混亂的報告不需要評價。

今年4月3日,跟誰學披露上市後首份年報,2019年淨收入21.14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32.3%;現金收入為33.58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12.6%;淨利潤為2.26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50.3%。然而,這份過於靚麗的財報似乎令市場生疑,跟誰學股價當日暴跌逾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00:11 , Processed in 0.11231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