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56|回復: 2

2020年,波瀾壯闊的一年,沒死,必讓我堅強!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2-31 23:41: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20-12-31 23:58 編輯

我在2020年的投資賽道上,經歷了不少TROUBLE,可能你也一樣,畢竟這一年的不安從一月下旬的年夜飯開始。

但是,在一月下旬之前的一月上旬,我在選擇權的周選操作上就出了一些問題,有一天,我在新北地院,在土城,在路上,覺得那天的氣場對我很不利,是一月八日,周三,開低走高,猝不及防,猝不及停損,失算了。
就別提1月30日開紅盤那一天了,我才29口的賣Put,而11800的Put當場一開始還很便宜,忘了買29口的Put,以致於那一天輸了50萬,bummer.

只要一月操作不順,全年就很難救,而一月如果操作很順,也要小心二月、三月、九月、十月、十二月。

而今年的三月就特別有意思,我其實守的不錯,小帳戶還賺錢,但大帳戶在三月十八日也出了一些問題,還是口數太大的問題,紀律,為什麼我追你總是隔層山呢?

而四月,傳統上也是非常詭異的一個月,當我上午還在誠品優雅的翻書的時候,晚上驚人的事出現了,黑天鵝來晚點名了,那是四月二日。LK開盤前跌73%,我在八年前買的natazzi沙發上坐不起來,以致於今天到目前為止我都不敢再坐這個沙發,但我不是迷信的人,明年(也就是半小時以後)我就敢坐了。對了,我想起來了,1月30日一早不到九點開盤後我也坐在那個位子上,那個位子不適合交易員坐嗎? 看樣子客廳需要別張椅子。

賣15口  25的Put,LK,爆雷了。我從行家變成了輸家,一個晚上輸75萬,這種經歷在我50歲發生,見鬼了。

後來就離開了盈透證券平台,拿回11萬五仟美元,專心做台指選擇權,並且去行天宮收驚,四月二日後的那幾天去的。

後來就生場一場病,扁桃線發炎,高燒。

七月二十八日台積電一早漲停,在七月二十九日又發生了一個無法收拾的事件,太丟臉了,以致於這裡我也不想說太多。

現在,是12月31日的晚上11:39, 我還是要感謝今天發生的這一切,我也買了一張柚木桌子和一張長凳子,買了軌道燈新的燈具,照起來很暖,充滿著夜晚的神彩,我不再持有美股和美選,但我仍然看美股。捨不得啊!!!

最重要的是今年,讓我知道周三不是我的GAME,除非將Call和Put的口數雙雙降到很小,這一點我要特別感謝DLIN今年常到我那邊跟我說的話。

從LK爆雷那天算起,我掙了二百萬,幸存,重要的是,就在我打字的過程中,2020年就快結束了,剩11分,音樂仍然是悠揚的SAXOPHONE JAZZ,讓我飄了起來,不再沉重,2021年,相信我會更洞悉市場,拿到一個人生小小的大獎章。


martin liu, CFA, attorney-at-law

a veteran options trader  (since 2003/04/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1-1-1 09:08:08 | 顯示全部樓層
堅持到最後必有回報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1 19:30:09 | 顯示全部樓層
林聖發 發表於 2021-1-1 09:08
堅持到最後必有回報

謝謝聖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17:38 , Processed in 0.04862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