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9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前衛生署長助染疫死亡者提國賠 今開放登記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6-15 19:18: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期權年金 於 2021-6-15 19:25 編輯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532370

[color=var(--dark-grey)]新冠肺炎本土[color=var(--dark-grey)]疫情嚴峻,我國確診死亡率百分之三點三八高於世界平均,引起民眾恐慌。「台灣社會調查所」擬依據國家賠償法,邀請[color=var(--dark-grey)]律師團為因新冠病毒罹難者打[color=var(--dark-grey)]國賠訴訟,今天將開放Google表單供家屬、律師登記。

前衛生署長、台灣社會調查所所長[color=var(--dark-grey)]楊志良昨舉行線上記者會表示,新冠肺炎台灣死亡率高於東南亞、南美甚至非洲,政府說因我國患者都是以高齡為主,但日本、歐洲高齡者皆比我國多,卻沒有這種情況,可見政府「胡說八道」,綠營還說死亡率會這麼高,是因為確診分母被隱藏,「那更渾蛋」,因為這就表示政府疫情控制得很糟糕,這些確診卻沒被發現的人仍在社區流竄。


與會的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批評,除了「三加十一」政策改變防疫生態,[color=var(--dark-grey)]諾富特飯店混居造成破口,中央說的超前部署變吹牛部署,防疫不足、病房不足、檢驗能量不足、醫療器材不足、治療用藥不足,都非常荒謬,「醫療系統嚴重不足,讓這些人沒機會活下來」。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指出,越南人口九千萬,但疫情爆發後確診人數不但沒有破萬,從去年至今也才死五十多個人,因為他們該封就封、該篩就篩,並提前搶購超過一億劑的[color=var(--dark-grey)]疫苗;越南衛生部還宣布代工美國疫苗,「他們曾跟美國打過仗,難道美越關係比台美關係還要好?」


楊志良也提及,普悠瑪和太魯閣事故都有給予重傷者補償,新冠重症的人要不要給予補償?照目前的趨勢,死亡人數恐超過五百人,「蔡英文最好鞠躬下跪,讓這些人全部國賠」。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回應表示,國賠相關要件嚴格且明確,以現階段而言,因疫情所衍生的相關影響,各界有不同意見,在法律要件許可的情形下,人民依法行使權利,政院都尊重。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人建議相關賠償事宜,就依法辦理,「國家有相關法令,那就依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9 14:22 , Processed in 0.08006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