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1035|回復: 55

有點想放棄交易選擇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22 19: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tricat59801 於 2020-5-16 20:32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7 10:34: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半杯水 於 2018-6-27 10:45 編輯

這套策略是穩賺的,只是要花多少時間不好掌握罷了。而且總回收偏低,如果總可投資資金已入場了八成以上,然後進場後若碰到台股萬點摔到七八千點,再盤個三五年,您就會有更深刻的體會了。

您敢長期轉倉台指,唯一建立的基礎就是台股不會敗亡,不會趺到零點。然後每年可以撈些配息折下來的點數,靜待大盤再漲。所以這種策略在基期低的時後來做,遠比基期高的時後來做容易許多。台股歷史高點一萬多,現在就是一萬多,您說算高點還是低點? (當然了,以後若能漲到十萬點,現在算低,但那麼久以後,誰會知道呢?)

同一個邏輯,取其精華,選不同市場,您會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竟是如此美好。

把每個俱規模有大盤指數的市場當一個單位,多半可以找到追著這個大盤跑的商品,有時是指數期貨,有時是 ETF,有時是指數基金。趁一個市場從它的歷史高點殺個四五成下來了,再開始低接,然後等它再次的往上漲,總效果應該不會比萬點硬上台股差。而且,等待的時後,多少也會有些配息可以拿,雖然看來沒有台指給的利息好,但總效果和風險恐怕還是會比較好。參考看看吧。

在台灣想把各國市場當標地這樣操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複委託帳號,然後去美國股市做 country ETF. 另一個方法是用海外期貨,也有一些市場的指數可以這樣買賣。個人就是歐道50的常客。

大台一點200,歐道一點10歐。台股萬點一個合約要兩百萬,歐道一點10歐,一個合約也只要三萬五的歐元,相當一百初頭萬,期貨帳號直接用「國內轉國外」就能直接用台幣當保證金,不足的部份會自動換匯。(個人是趁匯率低時,換些基本的歐元部份當下單用的保證金),長期轉倉下來,歐道一年也有3% 左右的回收。

不過,做國外商品最要小心的就是稅,稅,稅! (所得稅、遺產稅!) 對多數人來說,剛開始的時後問題不大,開始會是個問題的時後自然會動腦筋去想方設法的節稅。

您剛學會一個新的交易邏輯,就用一陣子先吧。當年我第一次搞懂那種邏輯的時後,也是以為自此這輩子就這麼做了。後來仍有用台指,只是它不再是唯一。從此海闊天空.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7 09:36:5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onkeyman 於 2018-6-27 09:56 編輯

未命名.png
我現在的策略

圖說.png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2 21:27:20 | 顯示全部樓層
三貓大,

交易致富? 會不會想太多? 我的目標設能養家糊口即可, 最近1年從鄉下改到天龍國生活, 這目標已經達不成, 在吃老本了

記得您以做股票為主, 放棄OP是個好抉擇, 反正看您資金的比例, 也屬玩票性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6-22 22:56:0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tricat59801 於 2020-5-16 20:33 編輯
EntrepreneurOPs 發表於 2018-6-22 21:27
三貓大,

交易致富? 會不會想太多? 我的目標設能養家糊口即可, 最近1年從鄉下改到天龍國生活, 這目標已經達 ...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3 10:22:3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6-23 10:31 編輯
tricat59801 發表於 2018-6-22 22:56
不是玩票性質
實在是不敢放大

三貓大,早。
有一種說法是:
20萬元無法讓你體悟選擇權賣方真正的喜與樂,苦與悲。至少要200萬元,方能成事。

所以,下星期一請現金增資吧!



我認為10萬元下一口,是建立在26事件已經發生過的人類經驗上,我們比較怕,而將之放在紀律清單第一則。但其實如果是200萬元,又有價差保護,又做周選,可以將部位提升至6-10萬做一口。增資的好處是讓你一方面能加大口數,二方面你的口數大,才能真正的投入選擇權的操作,口數大,也才真的能夠交易過生活。但口數大,後面的增資一定要大,所以,必須增資。

不過,選擇權賣方常常經歷賺了很多錢,又一下就賠掉的境地,也必須要有自營家等人這樣的紀律、技術和心境,才能成事。有些人在賣方活了下來,甚至於在26事件,都會有賣方因為期貨商沒有砍他的倉活下來而幸存。而我呢?

我個人交易15年,而且中間只有休息過幾個月,我也是一路跟自己學習,跟部位低頭,不斷思考一些交易的問題,才能活到現在,仍然非常struggling。我的下注習慣也因為26事件產生了很大的改變,現在是完全放棄遠月的賣方策略,專攻周選及月選。這樣的DEVIST,也是一種順應我這個59年次的人的心境。其實我一直就想回到我最擅長的月選及周選,26的那隻「友善的手」,把我牽回來了。但是,我不能說遠月選不能下,我不能說當你看到12月選的價外的put很貴的時候不能下,但每個人要佈什麼局,跟他有多少能量有關。500萬以下的賣方,也許真的選擇性不多,只能專注在有效率的序列上。但有效率的序列,就比較沒有溢酬,亦屬當然之事理。

三貓大,你的資金小,也有小的好處,至少你花了47天就把26的洞補起來,而我還早呢! 所以,我發現,你或是dlin或是文忠還有其他幫友,都是屬於不想花大錢在賣方,卻是很有紀律的人,我很佩服,也祝你們成功。

結論: 花20萬或花200萬都好。花20萬比較會退出。就好像你花200萬去考中國西醫考試,你比較不想放棄,這大概也和沉入成本bias有關: 一個人投入愈多的時間和愈多的金錢從事一個工作,他愈不可能放棄。

但,真正重要且需向前看的是: 你有沒有優勢? 在這一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6 17:43:1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半杯水 於 2018-6-26 17:55 編輯

這篇我看了好多當年我初入市場時心中的疑問,分享一下個人的看法。

1. 雖說賣方就是這樣, 總是會到大賠的日子, 之後再慢慢賺回來, 但"之後"的日子也太長了

會變成這樣體會的主因是因為策略的不連續性。如果回歸選擇權最初被設計出來時的用法,賣方是在想取得或賣出標地物的價格做出 Sell Put or Sell Call 的動作。但因為它僅需很小的資金 (權利金) 就能控制一個代表蠻大資金的合約,因此常被人拿來當可以做高槓杆投機的工具。

不是不能這樣用,只是,這麼用的時後,要有一套很厲害的進出場機制,勝率要高,停損要快,也就是坊間書上常常在扯的「期望值」要是正的。這個部份對多數人來說,都只能做到似是而非,這也是造成絕大多數的人進入選擇權市場,無論做買方或是賣方,都已經注定多半要失敗的結局。

而若回歸選擇權最初設計概念用法的人,通常很清楚明白為什麼自己要做出買進或賣出的動作,以及這個動作帶來的好處與缺點。也就是說,他們的策略通常不是停止在單單買進或賣出一個選擇權合約,也不是單單只是弄個多頭或空頭差價單就結束。

2. 今年初多放2倍的資金(聽起來很嚇人, 其實也只有約多20萬), 稍微改變交易的策略, 然後就遇到大日子....
3. 遇到大賠之後, 變回去之前的交易策略, 保守一點.

這是對工具掌握不夠熟悉者常有的問題。原來的資金,原來的策略,也許當初也是用抄別人成功的策略在操作,但能讓新人很快上手又穩賺的策略通常都不會賺很多,風險與回收本來就是對立的,穩穩賺些小錢後,很多人都會以為自己已經變神人了,然後加大規模,開始「靈活」變化。可惜,原來的策略也許最先設計出來的人,弄了很多的「防呆、防錯」的機制,自己在沒有全然掌握這些東西的時後,改變細部的做法,自然可能會把這些防護網弄得千瘡百孔,受傷機會大增。

4. 接下來就比較順, 一樣回復到去年的樣子, 沒有一天是賠錢的 (共交易47天). 最後賺回損失.
5. 1天的損失要用47天賺回來.

其實有更快的方法可以賺回來,如果您用 20 倍的資金規模,用原來很穩的方法,(假設原來的方法真有這麼穩),那只要兩三天其實就會賺回來了,不需要到 47 天。重點在於,您敢不敢投入 20 倍規模的資金呢?

我要講的並不是在於 20 倍,而是主要在於,您敢不敢押上身家? 一個「穩定」的策略,還沒穩定到您敢押上身家,那就說明了,若不是對策略根本沒有該有的掌握度,不然就是自己也不確定那個策略是不是真的可行。只是湊巧,過去一段時間,剛好賺了些錢罷了。

所以,到底是自己真的這麼神,賺這些錢賺得天經地義? 還是真的只是巧合? 這個要自己認清。

6. 因為了解沒有無敵的策略, 尤其是賣方, 所以都小心翼翼的下單. 不敢放大口數. 這樣又多了一個疑問, 何時致富?

這個認知是錯誤的。重點在,您還沒找到屬於您自己的無敵策略。別人也不會輕易的策略分享給您,不過這篇裡面談到的策略,可以是一個起點。而且容易上手。但缺點是要很大的資金規模,而且只能賺到小小的回收。這篇主角用的策略,又是另一個完全不同思緒的方式。第二篇應該會比較吸引人,但要練到那主角的功力,應該多數人練成前就會先陣亡。

提供一個個人得到的結論。會賺錢的策略通常都不是太難,很直接。但會有一些很基本的特性。而且可以歸成兩大類。

第一類主攻機率。例如,勝負各半,勝時賺兩元,負時輸一元,長期會賺。或是勝負都是一元,勝六敗四,長期會賺。也就是搞期望值的。

第二類主攻,必然會發生的事。例如,時間拉久,死不認輸,就能自然慢慢會賺回來的,長期會賺。也就是等領配息,等收房租類的做法,而且搞不好還能等到原本的標地物上漲一大段。

這兩大類應該是提供給您的連結,從交易精神上最明顯的不同。而那些方法也都不是「唯一」的方法,只是有人正好想出來或觀察到,原來可以這麼用罷了。

7. 交易這種高風險的商品成本很高, 尤其是精神壓力. 資金成本上升, 獲利率下降, 真的想放棄操作OP, 也許可以好好地睡覺.....

如果做個半年一年,還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策略,也許不要再堅持下去比較好。每個人的天份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用同一個方法或工具。就跟,「您愛吃榴櫣嗎?」我知道,我是不愛吃的,但我有朋友卻覺得它是上天的恩賜!

小小看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6 17:58: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6-26 18:01 編輯
半杯水 發表於 2018-6-26 17:43
這篇我看了好多當年我初入市場時心中的疑問,分享一下個人的看法。

謝謝半杯水的評點,您的評點非常用心。

回到原本選擇權出發的目的,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思考點。像cash secured puts或covered call這些策略,就是善用選擇權來增加收益或降低成本的方法。

但,人類就是太聰明,連歷史悠久的LJM基金在2018年的2月5日都掛掉了,這檔賣方基金經歷了二十幾年,還是沒有學到教訓,沒有跟上VIX指數奇特的變化,我們身為賣方,一定要搞懂風險這玩意。或是三貓大不願意放300萬以上的錢進場,也是了解選擇權的無情。但,如果想在選擇權賣方市場優雅些,庖丁解牛這個小故事的辯證過程,就是我們選擇權賣方一定要順理爬梳的。
一定要練習,一定要熟練,一定要有戒慎恐懼的心,一定要優雅。但,也不要怕接觸牛,不要怕拿刀,不要怕刀壞了,不要怕放資金進來,練你的資金,練你的技術,練你的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6 18:06:09 | 顯示全部樓層
sec2100 發表於 2018-6-26 17:58
謝謝半杯水的評點,您的評點非常用心。

回到原本選擇權出發的目的,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思考點。像cash s ...
如果想在選擇權賣方市場優雅些,庖丁解牛的故事很重要。就是一定要練習,一定要熟練,一定要有戒慎恐懼的心,一定要優雅。


I have long given up on grace and elegance when it comes to trading.  These days, I use brute force and brute force only. It worked. That is good enough for me.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6 19:19:46 | 顯示全部樓層
游刃有餘是庖丁解牛之的重要成語。游刃有餘的意思是:

當你面臨部位需要調整的時候,你有很多調整的方法,而不管怎麼調整,都不會傷到牛的組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6 20:03:16 | 顯示全部樓層
三貓大:

實言之,如果你選擇以20萬進入選擇權,也根本談不上放棄這件事,因為20萬對你而言太少了。

而我,快50歲了,操作了15年的選擇權,如果真的要放棄操作選擇權,才確實會有天人交戰之境。

我沒打算放棄選擇權,但我放棄了遠期選擇權,會好一陣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05:25 , Processed in 0.06054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