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95|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對全職交易員來說,這些讓自己專注的方法很管用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9 19:28: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2017年10月19日 17:07 中時電子報 徐秀娥/整理報導




孟母其實不必三遷,混亂的環境也有助提高注意力!科學研究顯示,雜亂不清的地方,反能讓大腦集中所有能量,關注最重要的任務。BBC英倫網歸納以下5個科學方法,可以讓人擺脫壓力帶來的心煩意亂,幫助我們出脫專注力不集中的困境。


1.做個白日夢吧!
這似乎違反直覺,但當你難以集中精力時,讓思維暫時飄忽,開個小差或許是最好的應對。一些心理學家認為,心不在焉並不算是一種故障,而是幫助人腦正常運作的關鍵組成部分。

研究大腦闡明一件事情:我們的注意力會渙散,都是有正當理由的。想要集中注意力,就需要用到包括額皮質在內的一片大腦區域網路,那裏負責抵抗干擾,控制我們的自然衝動,阻止我們去做一些更有趣的事情。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保羅·塞裏,曾做過故意的心不在焉與意外的心不在焉對照。他表示,只有意外的心不在焉才對我們手頭的任務有害。

2.何不找個樂子
無論你有多麼熱愛自己的工作,想要集中精力關注難以處理的事情,都需要很強的意志力。最近研究發現,笑個痛快是提升意志力儲備的好辦法。

故意尋找一些可笑的事情,例如可笑的電郵或YouTube視頻,可以幫助你提高工作效率。澳洲國立大學領導力研究員說,「偶爾利用休息時間找點樂子很有用,尤其是當你感覺非常疲勞時。」

3.為工作加大難度
想要適度集中精力,就必須擺脫所有分散精力的外部因素?事實恰恰相反。倫敦大學學院心理學家尼利·拉維提出的「負荷理論」(Load Theory)值得參考。

她認為,大腦在任意時間內所能處理的外界信息是有限的,一旦這些處理「槽」都被填滿,大腦就會啟動注意力系統來決定應該關注哪些事情。

她還建議,最好不要在乾淨整潔、寂靜無聲的環境中工作,而應該選擇雜亂不清的地方。原因是一旦所有知覺槽都被佔據,大腦就必須集中所有能量,關注最重要的任務,干擾因素都會被排除在外。

不過,這也許要通過不斷試行錯誤,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由於排除干擾可能令人疲倦,所以應該慎用。

4.放下手邊工作
休息時間很適合用來鍛煉身體,因為這似乎可以加快大腦運轉速度。如果在戶外鍛煉可以進一步提升效果,這或許是與大自然親密接觸可提升專注力。

而冥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有經驗的冥想者較能控制自己的注意力,也更擅長發現什麼時候自己應該休息。

無論是否鍛煉,只要喝點咖啡因,都能在短期內提升記憶力、反應速度和注意力。

5.放鬆精神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進行的研究發現,當人們被告知放鬆精神,想想其他事情,而不要始終集中精力時,他們的注意力資源能夠得到更大範圍的延伸。

波士頓注意力和學習實驗室專家表示,當你需要長時間保持注意力時,少即是多。在大腦成像實驗中,他們發現保持注意力的最佳戰略是,專注一段時間,然後短暫休息一會兒,之後再重新集中精力。

這或許是所有針對注意力的研究中最有用的結果。我們對大腦了解得愈深,就愈會發現壓力是專心的敵人。所以,一定要花些時間做點能讓你感覺平靜且能夠掌控的事情,運氣好的話,工作的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中時電子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9 20:10: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10-19 20:13 編輯

所以我很提倡,在星巴克看盤。因為星巴克滿足 1)很吵  2)有咖啡因  3)可以放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07:56 , Processed in 0.01942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