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67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幻滅時刻終將到來?機器學習的潛能或許被過度誇大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4 18:30: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10-24 18:35 編輯


2017-10-24 17:50
2

摘要:不僅對沖基金對機器學習主導交易的期待沒有成為現實,Gartner還認為,機器學習已經走到了“期待膨脹的頂部”,如今正朝著“幻滅的底部”移動。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張家偉。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在AI快速崛起的當下,華爾街對沖基金已經言必稱機器學習,交易員甚至也開始擔心自己的工作有一天也將被取代。但是也有冷靜的觀察者開始質疑,機器學習是不是又一個被過度誇大的領域?


對於華爾街傳奇對沖基金經理Paul Tudor Jones來說,他曾因成功預測1987年美股崩盤而大賺1億美元,從此名聲大噪。早在1990年代末,他便指派一個團隊專門研究自己的交易細節,並用相應的數據對計算機加以訓練,希望有朝一日計算機能夠成為交易主導者。

儘管自那時起相應的計算機程序一再升級,且如今仍然在Jones旗下的Tudor Investment正常運行,但卻始終無法掌握Jones作出投資決策時所依據的精髓,更別提取代他成為交易的主導者。


在高盛看來,出現這種情況並不難理解,正因為同樣的道理,銷售人員以及交易員等崗位短期內還不到能被取代的時候。

美國媒體援引高盛風險管理系統SecDB的首席架構師Michael Dubno稱,這些人腦中對現實世界的“精神圖譜”要遠比絕大多數計算機系統所能構建的要復雜。他認為,短期來看,AI的發展並不像人們普遍預期的那樣快。


他稱:

它(AI)會經歷一些起起伏伏,最初看上去好像能夠解決所有問題,但實際上後來只能解決很少的一部分,再後來就趨於沉寂了。

然而從現實世界來看,人們對機器學習的期待似乎仍然處在“能夠解決所有問題”這個階段,這也是對沖基金對機器學習投入樂此不疲的一個重要原因。


華爾街見聞此前曾提到,摩根大通全球股票電子交易負責人Daniel Ciment表示,內部代號為LOXM的AI程序從今年一季度起已在歐洲股票算法業務中投入使用,計劃在四季度將其運用擴大至亞洲及美國地區。

據他介紹,LOXM並非只是機械地執行,它的特色在於能夠利用“深度強化學習”方法,從過去幾十億條實盤和模擬盤的歷史交易中進行學習總結,歸納經驗和教訓,以解決更加複雜的問題,比如怎樣才能在不驚擾市場價格的情況下大量拋售股票。

早在今年3月,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做的更加激進。該公司一次開掉了7個基金經理,並用計算機算法取而代之去做量化投資策略。


這些事實都讓機器學習吸足了注意力,也成為其持續火熱的重要推手。但是和上述高盛觀點一樣,知名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也認為,儘管機器學習如日中天,但過度的期待和冰冷的現實之間的差距,意味著這個概念的火熱終將走向幻滅。

Gartner在8月發布的報告中表示,作為一種新興技術,機器學習已經走到了“期待膨脹的頂部”,如今正朝著“幻滅的底部”移動。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7 04:41 , Processed in 0.02507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