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99|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分洪堰和一對夫妻相約在「秘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 13:45: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1-1 14:21 編輯

昨天開車從宜蘭老家經過員山,開上葫蘆堵大橋往羅東方向,右轉可以進入日前無線電視有介紹的成排落羽松,中間有青青草原,旁邊是安農溪的中上游。在此之前,我們先到下游的分洪堰,觀察安農溪一分為二的壯觀,我一路問落羽松在那裡,分洪堰的遊客沒有人知道。我最後問的是一對夫妻,小孩讀大學所以不肯跟他們來宜蘭,在迫不得已下,他們只好走北宜公路來宜蘭(因為要三人才能通過高乘載檢察哨),我問他們打那裡來,他們夫妻說是新北。這二人大約60歲左右,也不老,我也只比他們年輕一點點,我問他們成片落羽松在那裡,他們說沒聽過。

走著走,我們各自回去取車。這對夫妻突然回頭問我,並且拿著手機湊身過來對我說:「你說的是不是這裡?」我說是啊。果然,這對夫妻都來了安農溪,看到我介紹這裡有一個大景點,所以在我第一次問他話之後,反而引發了他們二老(我再次強調,他們並不老)的興趣。他們很強,用谷歌查詢一下就找到了那裡的位置,是叫東西28路。我搭個順風車,順便把他查到的地址也記了下來,還邊走邊沿路默念,以防忘記。

分別前,我跟他們豪情的說: 待會見。事實上,在分離前,他們用手所指的方向不太正確(我事後才知道),我到了東西28號想著,他們這一趟是到不了秘境的。

我呢? 則是在我小女兒想上廁所,走進一家已經不招待早午餐客戶的民宿,老闆看我二女兒可憐,讓我們進去上一下私人的廁所,我順便問老闆:「成排落羽松怎麼走?」他回答: 「是秘境嗎? 往前開五分里就到了」

真是位好的民宿老闆,既免費提供廁所,又免費將我要去的地方給了正式的名稱,並為我指路。

沿著安農溪河岸開,約莫十分鐘,我們順利到了秘境,人潮相當多,在這種就差沒有下雨的宜蘭典型冬天,有這麼多客人,除了連續假期外,一定是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某個無線新聞看到了這則新聞,我因為老家在宜蘭,所以第一個應該來的是我才對。這幾天來宜蘭的人太多,如果是好天氣,你人來到秘境,你會發現它可能變的一點都不好玩。就像昨天順便去了一趟清水地熱,那是非常有力量的地熱景觀,但因為游客太多,不僅無法泡腳、煮蛋/玉米,開在小路上,還要拼命閃車,極為不便。但如果你選擇好天氣的平常上班日來宜蘭一日遊,先從羅東交流道下,往三星方向去安農溪、去天送埤舊火車站、去長埤湖,往清水地熱去,去牛鬥吃鱒魚大餐(推薦一家叫牛鬥鱒魚大餐的餐廳,價格實惠,魚由你現撈你秤現做),順便從台七甲切到員山鄉去枕山的望龍埤,有空的話順便去龍潭湖(這湖是天然的,它的景色有如平地的日月潭),這樣的一天行程,如果有知己相伴,請她在副座幫你盯著盤,必要時請她幫你下單,你不僅不用再花油錢,也許連鱒魚的錢也省下來了,如果還有賺的話,在著名的礁溪鄕再待一天,都不嫌多,但重要的是你要是一個好的交易員,而且你要培養一個會看盤會下單的知己。

我們下車到了秘境,雖然下過雨的落羽松沒有電視畫面那麼美,但在12月31日的宜蘭,沒有下雨,還能夠出來踏青,慢慢的走在安農溪旁,細細地和2017年說再見,心中驚奇這安農溪不是從高山下來的溪,怎麼會有這麼多淊淊不色的水,我踏著踏著,有一對不老的夫妻突然搖下車窗跟我們揮手,wow,原來是那對我認為今天可能因為錯判方向到不了這裡之前在分洪堰遇到的夫妻。他們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他們在路旁慢慢地邊開著福特escape 2.3的休旅車,邊找著這位也不年輕但喜歡尋幽探秘的選擇權賣方。我很高興我看見了他們,they raised me up!

是他們的好奇心,善用google,並且可能在開錯的路上即時調整方向,讓他們也來了秘境,對他們來說,這不是他們行前的規劃,他們行前頂多只規劃到分洪堰,雖然都是安農溪,但這條溪中上游顯然更美。(它其中一段還可以泛舟)

也許我和這位夫妻未來在台灣的某個地方會再相見,我們都不老,機率不是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18-1-1 14:00:07 | 只看該作者
附上網路上自由時報所攝得的該段美景: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35194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8-1-1 14:15:02 | 只看該作者
順帶一提,羅東運動公園也可以在上述規劃的路線行程中,而且它某側的落羽松,筆直,其高度完全勝過秘境的落羽松,相當美麗,而且聽說這側旁有幾家很有名的民宿。

對了,也不要忘了去羅東林場,太美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00:13 , Processed in 0.02017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