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840|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沒有對錯,分享你的投資理財思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5-26 10:05: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26後,選擇權賣方被證明是很慘的策略,現在留下來當賣方的人變少了,剩下我和其他999人左右吧。我們這1000人,不可能不去想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有那些其他更有的投資「選擇」? 我們都太習慣於每月創造現金股利(IF LUCKY),卻不懂投資在長期會穩定創造現金股利的公司。

要說到投資理財這四個字,市面上常常這四個字放在一起,就英文而言,比較好分,前者是investment,後者是financial planning。
所謂理財,就是讓你的收支狀況很符合現實,所謂投資,和理財這二個字,有時候是重疊,有時候又完全不同。例如,你把房貸利率從2.3%轉貸到另一家銀行,變成2.0%,這是理財,但和投資無關。或是,一個欠銀行100萬的卡債族,有一天突然決定面對這筆債,選擇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劉律師幫PNS 更生債務,協商債務,這也是非常積極的作為,這是理財(或是正確的說,是政府法內開恩),但這項理財的結果會不會讓他的資產負債表更有意義,當然會。

有一天,你25歲,走在蛋黃區,看到一間不錯的房子,你想說除了在這房子旁邊買一張蘿蔔絲餅外,你有一天也想要住這附近青田樂活一下。你最大的優勢就是你才25歲。而且有一件非常重要的是發生了,那就是剛好亞馬遜跌到800元,阿里巴巴跌到90元,臉書跌到80元,只有蘿蔔絲餅沒有跌。形勢大壞,機會大好,於是你三步當成二步,走到新生南路一段的一家花旗銀行,找了一個姓游的理專,問他開複委託的事,你準備將中樂透的100萬元,開一個外幣帳戶,軟土深堀。這,絕對是理財(帶點驚嘆號)變成投資的好行為。

太多了,都是故事,但投資理財帶著些銅臭味,有些文人不喜歡。其實,投資理財也有很多故事和心法,每個人都一本,只是有些人根本沒有打開。你打開中國的喜馬拉雅FM APP,也可以聽到一堆專家在跟你說投資理財的觀念。現在小學五年級的教科書就有投資理財的觀念教導,但好像早了一點。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有小朋友就知道供給需求、價格、促銷、這些觀念,這樣走在大馬路上也能比較了解每一個商家的行為,也不錯。

26後,我們都知道選擇權賣方的風險遠比TRF大很多。有些年輕人OVERLOSS了,但他仍然充滿正向的觀念,很樂觀,也很積極面對人生。也許他今年才26歲,離62歲還很遠(特別提62歲其實是有原因的)。所以,我們都像一個SPONGE,吸收一些投資理財的知識,但也要有懷疑式的思考能力,我想,也許你不是資工系,不是電機系,不懂AI,不會經營7-11,不會經營星巴克,不會開台灣高鐵,但,如果你能找到最好的公司,最好的價格切入,然候去光男買一本灰色的現金帳和一本記事本,常常紀錄你的理財,將新的資訊寫進來。你也許是一個公務員或陸軍少校,但你的投資理財推進器才正要加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21-10-27 17:09:48 | 只看該作者
感謝無私分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14:35 , Processed in 0.12039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