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777|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0206期貨事件 期貨商有瑕疵恐受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6-14 14:29: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2018年06月14日 11:41 工商彭禎伶






今年2月6日發生期貨選擇權買權、賣權同時漲停,不少投資人被強制平倉,損失慘重,證期局局長王詠心14日在立法院表示,一些客戶被迫認損的過程中,期貨商瑕疵比較明顯,已要求期貨商優先處理與客戶的爭議,同時證期局已陸續要求期貨商陳述意見,會作出整體的行政處份。


立委江永昌14日在立法院舉辦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功能強化的公聽會,其中0206期貨事件損失的投資人代表朱德彬指出,當天買權、賣權同涉漲停,價格背離所有教科書理論,開盤前價格就已大亂,不少期貨商是依綜合指數去判斷,沒有強迫客戶平倉,但康和、凱基、大昌三家期貨商可能因為資訊系統老舊或人力不夠,一律將客戶平倉,造成重大損失。

朱德彬指控期貨開戶契約一開頭不公平,期貨商有權替客戶決定平倉,這根本是對投資人不公平的契約。

王詠心之後表示,0206期貨事件發生後,證期局非常重視,交易人有申訴,馬上要求評議中心及投保中心出面協調,希望二單位協助投資人作公平合理的調處,目前收到160個交易人申訴,119件去投保中心,有 66件進評議中心,目前進入評議有21件,證期局一直有控管進度。

其次是請期貨公會要求業者儘可能跟投資人作妥善協調,行政瑕疵的案件要優先處理,最近有達成共識,對於沖銷案有關shortcall(賣出買權)價差單優先處理,處理過程中期貨商瑕疵比較明顯,已要求處理;同時過程中期貨商的缺失,已陸續要求業者陳述意見,之後證期局將會作行政處份。

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表示,0206的情況要花7小時以上才能講清楚,當天有40億元的平倉, 其中有15億元是違約,那是期貨商用自有資金先墊付,未來未必能收回,其實期貨商也是受害人,但目前都已與客戶積極協商,依客戶的償還能力,給予分20年或30年無息分期償付違約金,有些還打折收取。

王詠心也表示,對於期貨商代客戶沖銷過程中,是否對交易人不公平?她表示,代為沖銷若不落實,期貨商要承受風險,另一方面也是代交易人作風險管理,但不希望代為沖銷過程中讓交易人出現更高的曝險,目前針對制度面改革,正在跟期貨商與期貨交易所溝通,會作制度化的調整。
(工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8-6-14 18:31:24 | 只看該作者
當天有40億元的平倉, 其中才15億元是違約
可見0206當天 散戶放了太多保證金
讓期貨商肆無忌憚的用漲停價砍倉

要嘛如劉大之前所言 至少六萬元作一口
要嘛比規定的保證金 多出一點點就好
讓期貨商用漲停價斷頭客戶時 自己也會傷筋動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8-6-14 18:45:55 | 只看該作者
target13 發表於 2018-6-14 18:31
當天有40億元的平倉, 其中才15億元是違約
可見0206當天 散戶放了太多保證金
讓期貨商肆無忌憚的用漲停價 ...

很多人沒有違約,但這輩子再也不會進場了。這樣也好,沒有買賣,沒有殺害,雖然26事件不會再重演(我是指廣泛的雙邊漲停),但26件事也使得選擇權市場從此變的2266。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5 06:23 , Processed in 0.04613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