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617|回復: 14

這年頭,賣方還能上星巴克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28 19:23: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6-28 20:18 編輯

今天經過熟悉的松江路和長安東路口,想不到那個轉角現在變成星巴克。

這景氣,也只有星巴克願意且有能力承租這不大的空間,這附近也算人來人往,星巴克開在這裡似乎穩賺不賠。


景氣不好,大家還是會去星巴克,彼此取暖嗎也好,談保險也罷,但就是不會發現一個賣方在教另一個賣方。

我今天進去這間星巴克,沒有位子。我想這麼小間的星巴克,要有位子,很難。我們只能退守到怡客。

星巴克旁邊的淞江自助餐一定還在,我很喜歡吃這家自助餐,事實上這家自助餐也是勤美的一份子,所以一定有魚下巴。

26後,我們這種賣方只付的起星巴克和自助餐的錢,並且把剩下的零錢去光男買一支三個菱形的國民筆。

謹分享我的部位,大部分都是周選。這年頭,我的勇氣只夠消費周選。







20180628部位.P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8 22:06:5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Isaacwu994 於 2018-6-28 22:28 編輯

以周選為部位主力的話,受限於權利金價格,
只有價平附近的契約可以選擇,契約序列就擺佈不開。

這樣一來,行情在履約價左右兩側擺動,對損益的影響會加劇,
會開始出現一夜大贏變大輸、
大輸變大贏(這個情況比較少,因為大輸的劉大會先停損,沒機會翻盤)的局面,
恐怕會提高維持績效穩定的難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8 22:25:5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同意 Isaacwu 大的看法。我一直覺得周選對我習慣的模式,很難利用。不過,也不排除是我自己以管窺天,所以才沒看到它好用的地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6-28 22:43:4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6-28 22:58 編輯
Isaacwu994 發表於 2018-6-28 22:06
以周選為部位主力的話,受限於權利金價格,
只有價平附近的契約可以選擇,契約序列就擺佈不開。

我的下單邏輯是: 周三先找價外300點的Put佈局(口數約為30-50口),可以收8-10點(如果隱含波動率變大的話,可以收12-20點)。我會在周三一點半左右、周三晚上到周四之間買Put來做保護,如果在周三到周四之間,大盤漲的話,我的保險成本會下降,如果大盤跌的話,我還是會買保險,也許買的保險就很貴,但還是要買。

接下來就很精彩了,也算是我的知識產權吧。不過,這個知識產權說出來一點價值都沒有,不如不說比較好。如果硬要說的話,就是調整以及取捨二字。

有一個心法:
Call的口數一定要少,但打點一定要準,點數也不用客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6-28 23:07:11 | 顯示全部樓層
但周選絕不是很能賺大錢的東西,嚴格說起來周選最大的價值是在周三那一天下注,到了周五,時間價值就非常低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8 23:15:01 | 顯示全部樓層
"Call的口數一定要少,但打點一定要準,點數也不用客氣。"...

莫非...是指賣價內Call ?...

既然劉大另有後著,那小弟就靜候佳音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6-28 23:34:2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6-28 23:57 編輯
Isaacwu994 發表於 2018-6-28 23:15
"Call的口數一定要少,但打點一定要準,點數也不用客氣。"...

莫非...是指賣價內Call ?...

可以將周選視為一個類似於covered call的策略,但口數一定要少。

換句話說,先用賣Put來模擬一個多方的策略。當然,如果是在空頭,這個在周三先建Put的策略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一定要用backspread的套路來進行。backspread的好處是,當你要調整的時候,會有非常豐富多元的思維。更重要的是backspread會製造POSITIVE CONVEXITY,換言之,蔡英文的意外,九二一地震、九一一、習近平攻台、以及任何黑天鵝事件(當然也包括26事件),會讓額外的保險單保護整個資產。

如果大盤漲了,你的Put會有利得,此時可以再進行更深化的避險,以及開始思考下Call了,這就是covered call的介入以及protective put的深化,會讓整個pl變成比較類似collar的精神。然候在周一及周二的時候再進行一次小小的調整,迎接結算。

口數小是周選的必備紀律,gamma是周選最大的foe,同時,周三的pin risk也要考量(也就是賭結算價後錯誤的風險),此時可以用gamma neutral的方式化解不利穿價的風險。整個過程有點像德州撲克,你可以選擇小輸,但絕對不能大輸。你可以在小輸時離開桌面,也可以在周選適時的roll over,採取一點點的martingale下注法去建新的周選。但此時,因為口數變多一倍,所以只能立即買保險,沒有裁量的空間。

但是,如果要回測的話,會發現有幾個星期會非常不利於周選的損益,所以backspread非常的重要。試試看,周選就好像你去吃南門市場金鋒X肉飯,有時候你會吃到小強,但畢竟代價就是30元左右。如果你去吃大餐,花1萬元,吃到一隻小強,就算有開發票,那發票上仍然有小強的陰影。

周選絕非最好,周選的錯誤佈局也會造成很大的損害,所以調整是周選的必學功課,如果Put下錯了,必要時真的可以下幾口價內的Call,拿個100點左右,假設是五口,也可以將一周的損害減少25000元。但也要慎防Call的後座力,GIVE AND TAKE,周選沒有全身而退而不在幾個履約價上損失的完美演出,但整個六天戰下來,必須要贏的時候可以賺2萬,輸的時候不能超過5萬,運氣很好的時候也可以賺5萬。

以上淺見,不知道對不對? 其實,我是因為上星期周選賺了近六萬,所以自賣自誇,以行為偏誤的角度而言,就是過度自信或是生存者偏誤。基此,我以上的言論可靠性如何,也許也有待商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9 01:42:4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劉大指點迷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6-29 09:21:27 | 顯示全部樓層
周選能不能交易,適不適合交易,有一個大前提是你願意在周選輸多少。例如,你有500萬,容許在一周內輸20萬,此時你可以下的口數就是20口到30口之間的賣權,但要做200點價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6-29 09:45:0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6-29 10:12 編輯

不過要注意在除息盛行的六月至八月間,指數會有扣抵的問題,所以最好旁邊有一個扣抵表,才能了解每天開盤的合理價。

https://histock.tw/stock/exdividendtable.aspx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18 13:29 , Processed in 0.04256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