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411|回復: 4

八月第一天晚上的新建部位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8-1 20:46: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周選一共有六天,而現在有了夜盤後,有時候下午再來佈局,賭賭看會不會比早上佈局的權利金更多一點。

周選真的很難下注,但我也只會這個商品。賣方很難說是賺固定收益,但老實說如果大盤都不動的話,但人類沒有即時發現的話,就是我們賣方的世界。如果人們發現大盤都不動了,那麼選擇權價外的Call和Put也都會趨近於零,那個時候就是賣方要離開這個市場的時候。

賣方就是有波動率,才有生意。但賣方真正要面對的生存,也是在波動率突然上升的時候。2月5日,美國最有歷史的LJM選擇權賣方基金破產了,2月6日,許多賣方被代沖銷機制和券商僵化的代沖銷法則給害慘了。從此,台灣的賣方產生寒蟬效應,只趕躲的市場遠遠的。

我呢? 我知道2月6日會是腥風雪雨的一天,我早上三點多就起來賣Call的周選。後來到了盤中,怕保證金不夠,竟然將送分題的Call提前結倉,真的是非我所願,看著送分題要寫的時候,被考場人員沒收考卷。

而今年,我又來考場了,帶著比較成熟的心,但現在只敢考周選的卷,其他教室遠月的卷都太難了,沒有敢報名。


20180801晚上佈局.P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8-1 21:52:3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周周OP價格回落到平均值左右 
賣方不再有超額價格的優勢
還須承擔高於買方數倍的資金成本與風險
賣方留倉者 得斟酌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8-2 02:04:3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周價格真的賣不下去 +1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8-2 08:15:0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周價格真的賣不下去 +1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8-2 08:20:1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8-2 08:37 編輯
target13 發表於 2018-8-1 21:52
本周周OP價格回落到平均值左右 
賣方不再有超額價格的優勢
還須承擔高於買方數倍的資金成本與風險

當然。但這裡有一個迷思。我們就以周三一開倉價外300點的等壓線來看,如果報價高,代表吸引力高,報價低代表吸引力低。但是,隱含波動率不是省油的燈,愈高的報價,代表的不確定性也愈高,價外300點到了最後變成價內的機率也變高。反之,你賣一個等壓線300但報價很低的put,也代表它被hit的機率是低的,也代表你後面要當買方的口數可以是少的,足見,低的隱含波動率也可以帶來比較少的避險成本。

上開二者的比較都是建立在主觀機率和客觀機率一致的情況下。反之,如果隱含波動率是18,但未來的預期波動率是13,當然我們此時賣18就賺了5的主觀機率值,這是另外一回事,這是交易員帶view下去trade。歷史上也常常發生隱含波動率高估未來波動率的情事,特別是26當天,高估的情況非常的嚴重。

是以,點數高不高不是重要,重點是那個你賣的地方到的了到不了。當然,後方的買方部位理論上都要架出來,才能確保每一周的安全。


不肖說,最重要的是口數還是要維持10萬元下一口,不管隱含波動率是20還是10。像我目前用600萬多一點操作周選賣方基金,我的口數都是固定的,不會因為要賺多少,就刻意加大口數。但,我的問題是為了一周賺2、3萬,翻桌率會變高,我會追停利出場周三賣的put,在周一roll in 比較不那麼價外的put,也就是我在心態上可能一周下二次注,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但為了彌補這缺點,我在下第二次注的時候,會把第一次注的部位都清掉,這是賣方一個控制風險很重要的工夫,併此說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23:34 , Processed in 0.04588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