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677|回復: 1

選擇權交易人抗議亂砍倉 開發金:依程序沖銷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8-6 23:17: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 ... aknews-1-cate6-news


台股2月6日大跌逾500點,做空台股選擇權交易人卻慘賠,部分選擇權交易人今天至開發金控抗議旗下凱基期貨砍倉造成損失。開發金表示,期貨商執行代沖銷均依法定程序。
開發金表示,充分了解客戶的訴求,並尊重客戶意見的表達。期貨商執行代沖銷都是依照現有的法定程序,除了維護客戶權益以外,更要維繫市場交割秩序。
開發金強調,對於客戶的反映,凱基期貨願意繼續協商。如果有其他的民事爭議,也將尊重既有程序,進行後續處理。
選擇權交易人自救會認為,2月6日選擇權事件爆發至今屆滿半年,即使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認定期貨商有重大疏失,開發金依舊不認錯、不道歉、不賠款。
數十位期權受害人今天上午齊聚開發金控大樓,有受害人質疑,2月6日買賣權雙漲停是凱基期貨「331」措施造成的,「331」是凱基特有的砍倉標準程序(SOP),即3次一定範圍市價、3次市價、第7次以漲跌停價砍倉,凱基可以將所有客戶幾萬口單子、每單7個指令一鍵砍倉,全部單子同時丟進市場自相殘殺,最後全部成交在漲跌停板,完全不顧砍單造成客戶損失。
有選擇權交易人指出,雖然金管會認為2月6日純做空的台股選擇權交易人應獲得理賠,但符合條件的交易人多為凱基期貨客戶,到目前為止依然無法獲得理賠。
一位台股選擇權交易人邱先生抱怨,凱基期貨說因為他的小型大立光個股期貨有風險,所以把整戶的選擇權、期貨都砍倉,結果小型大立光個股期貨賠了約新台幣30萬元,台指選擇權卻賠了約700萬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8-6 23:53:24 | 顯示全部樓層
凱雞 很糟!
2011年出的一場大包 令人記憶深刻
http://www.bituzi.com/2011/01/121.html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19:20 , Processed in 0.0734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