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9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期望值與調整的思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7 10:35: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8-17 10:44 編輯

如果以期望值而言,當周選賣方,架50點的價差保護會比架100點的價差保護好,例如,你架一個價外150點的賣權多頭價差交易,收7點,會損失50點。如果我們把這個事件簡化成只有二個事件: 賠43點和賺7點,我們分別ASSIGN機率,假設是三成以及七成。這三成七成的大小和現在的隱含波動率有關,隱含波動率愈高,前者會愈大,後者會愈小,但收到的7點也會增加,所以損益、機率也都是連動的行為。

我們的期望值是:
7*0.7+-43*0.3=4.9-12.9=-8,期望值是負8。假設我們賣20口,就是負160

未來大盤下跌,這個期望值也會改變,此時我們心理要常常計算新的期望值以及新的調整策略,周選賣方其實最大的管理職責就在於此。

所以一般我們認為最重要的調整,其實就是順應新的風向,讓我們的期望值變的更理想,調整的方法為價差保護、停損、重建、移動,改建,是這些行為態樣的統稱。
周選的調整過程中,我們總是可以將這個期望值再調整一次,甚至於多次。例如,我們可以賣160點的Call一口,也可以賣16點的Call 10口,我會比較建議我們賣2口80點的Call,當然你要任何的組合都行,就是創造一個160點的Call就對了。但此時新的Call也有新的風險要面對,所以對於Call的策略職能也要出來,但畢竟Call只有二口,很好管理,而Call的存在最大的好處就是減緩了不利的期望值。

賣權多頭價差交易的期望值不見得是負的,如果是負的,可以下,也可以不下。如果下的話,價差最好緊實些,口數要小,同時想到下一個Call進場的時機以及思考下一步如何要Call和Put一起管理的行為責任,也要考慮調整帶來新的成本。例如,我們在Put對我們不利的時候,賣Call,但是不是也要記得買Call,如果不買Call的話,是不是賣Call的部位就一定要小小小。

最重要的還是口數不要大,以及選擇期望值比較好的一組切入,這是事前的管理; 事中的管理就是調整以及偵錯除錯的工作,事後最後二天的守成也相當重要,如果前四天製造了不容許的風險,則周二、周三犯錯的機率也會增加,終將導致一周周選的失敗收場。但周選失敗不要緊,怕的是輸很多。

如何避免輸很多,紀律是最重要的。十萬元下一口以及Put的價差保護,是要抓穩抓牢的二個桅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0 15:48 , Processed in 0.06852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