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143|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要被錯誤的觀念所誤導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4-19 00:09: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一位有在交易選擇權的網友,
他有在撰寫一些選擇權交易的文章,
並分享在 FB 上頭,
很謝謝他的用心!
但是,
如果是把一些錯誤的觀念,
當成是正確的見解來宣傳的話,
則個人認為這樣的做為並不可取,
因為那只會是誤導不知情的第三者,
而造孽而已。
所以,為了廣大的權友們,
今天我不得不指正一下這位朋友,
順便提出正確的理論邏輯,
來跟大家分享,
文中有提到 "上週五大跌將時間價值拉高" 這一個論點是錯誤的,
因為根據 BS 模型來看,
時間價值是根據選擇權持有到到期日的長短而定的,
並非標的物漲跌的幅度而定或是所能影響的,
所以時間價值只會不斷的減少,
而不會因為大漲或是大跌而增加(你有因為指數大跌而多一天出來嗎?)!
至於選擇權因為大跌而變貴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交易人預期市場的波動度變高,
而追價買進選擇權所造成的結果,
所以並非如他所說的時間價值增加,
大家不要被錯誤的觀念所誤導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7-4-19 02:36: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4-19 08:45 編輯

eddy,我倒是覺得時間價值因為市場大跌而變大,這句話沒有錯。

let me give you an example.

假設指數在9800,而六月的92p的報價假設為55點,先要了解的是
這55點,全部都是「時間價值」,英文叫time value(如下圖所示,紅線即為92p在這個時點,在不同的現貨價的時間價值)。一個選擇權的報價,為時間價值加內含價值(intrinic value)。因為92p在價外,所以沒有內含價值。因為,55點全部是時間價值,合先敘明。

假設,市場明天大跌300點,指數來到9500點
6月的92P的Delta是0.1,跌了300點後假設Delta變0.2(Gamma的作用,將Delta移動),我們取中間值0.15
此時,
92p的報價會漲300*0.15=45點
換言之,92p因為Delta和Gamma的關係會漲45點

但還沒結束,put的賣方問題總是多重的,我們還有Vega的問題
六月的92p的隱含波動率假設目前是13
假設跌300點後,
13變成19,漲了6個百分點
原本假設六月92P的Vega是8,
此時92P報價會漲48點, 6乘8, simple math

(事實上隱含波動率變貴後,Vega也會改變,新的Vega可能是10。因此,未來大盤在下跌,put的賣方壓力會更重。Vega和Gamma會聯手打擊92p的賣方,這種經驗小弟常有,堪信為真實)

此時,原本報價55點的六月92p,會漲45點+48點,而這45點和48點,全部也都是「時間價值」。

最後,因為經過了一天,假設六月的92p的Theta為1,也就是一天過後,大盤跌了300點,92p的time decay只有1。當然,現在的92p變的很貴,所以它的Theta也開始會漲,換言之,未來的每一天,新的92p的Theta就不是1了。當然,Theta值每天都會變,但我們可以這樣看,現在新的92p的報價為55+45+48-1=147點,離六月到期還有64天,所以平均每天的time decay為2.2969,也就是平均下來,未來一天的time decay是2.2969點。申言之,Theta也會因為隱含波動率而改變。

同時,在大跌300點之前,Theta和Vega比是八分之一(1:8); 大跌300點後,Theta和Vega比變好了(2.2969/10),此時,有些賣方會比較願意進場。

在BSM的參數中,往往一個參數的變動會影響另一個參數。時間會影響Delta、隱含波動率也會影響Delta、Delta會影響Vega、價格會影響Gamma,時間也會影響Gamma……沒完沒了。

綜上,大盤下跌300點,六月的92p基於Delta、Gamma、Vega、Theta的關係,而使其時間價值從55點變成147點。原來的55點是時間價值,新的147點也是時間價值, that is the definition by textbooks and practitioners。

please don't confuse time value with time decay.

謹此

至禱

劉行


以下為9200的put在跌大盤跌300點之後的意示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7-4-19 02:49:2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劉大實在太專業了!佩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17-4-19 08:44:2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EntrepreneurOPs 於 2017-4-20 15:31 編輯

根據實作過的B-S model(如最後段有關於理論價之演算法), 模式中需要的輸入值是:
1) 無風險利率
2) 距離到期時間(年)
3) 對應標的物價格
4) 履約價格
5) 波動率(最重要, 各期商平台所得出geeks的差異, 主要在此估計值的不同. 請參照一二三四)
6) 股息殖利率
因此下跌若造成波動率變大, 時間價值確實是會跟著變大的!!!

可知, 有確定定義的B-S model沒問題, 倒是沒有確定定義的 [大跌] 卻會因人而異!!!
--- 比如150點對您是大跌, 對我只算是小跌(正常波動) ---
上禮拜五下跌104點, 對比前一天收盤9836, 僅僅下跌約1%(一般業界常用的大跌是2%以上)
因此, 其文中可能是錯誤觀念的是 [大跌] 這二字的用法!!! ㄎㄎ

Function BS_TheoryPrice(CallorPut, rate, toExp, underlying, strike, volatility, yield)
    d = (Log(underlying / strike) + (rate - yield + volatility ^ 2 / 2) * toExp) / (volatility * toExp ^ 0.5)
    If CallorPut = "買權" Then
        BS_TheoryPrice = underlying * Exp(-yield * toExp) * Application.NormSDist(d) - strike * Exp(-rate * toExp) * Application.NormSDist(d - volatility * toExp ^ 0.5)
        
    ElseIf CallorPut = "賣權" Then
        BS_TheoryPrice = -underlying * Exp(-yield * toExp) * Application.NormSDist(-d) + strike * Exp(-rate * toExp) * Application.NormSDist(volatility * toExp ^ 0.5 - d)        
    Else
        BS_TheoryPrice = "Calls or Puts?"
    End If
End Function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9 09:03 , Processed in 0.02399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