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245|回復: 1

26事件,金管會啟動第三方調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9-4 22:24: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541263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今年2月6日發生的期貨投資人慘賠事件,金管會新任副主委張傳章表示,為妥善圓滿處理本事件,已經啟動客觀第三方進行調查,包括學者與專家等,提供客觀協助與建議,希望能提供受害投資人及期貨商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所謂「0206期貨慘賠事件」是今年2月6日當天,由於台股受到美股崩跌影響,大盤指數暴跌500多點,期貨市場也跟著出現恐慌性殺盤,並讓期貨商啟動強制平倉;許多投資人都平倉在最差價格,導致虧損嚴重,因此,投資人已經組成自救會,要求金管會與期貨商出面負責。
尤其,從8月開始,有部分自救會成員已經連續近一個月,長期駐守在金管會門口,天天手舉旗幟,抗議證期局縱容期貨商。
針對此一事件,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表示,對期貨商來說,他們覺得並沒有錯、也沒有賠償責任,但對投資人來說,他們是受害者,應該要全賠,我也已經看過自救會送來的陳情函,瞭解其相關訴求。
張傳章強調,我們非常關注此事件發展,為求公正客觀,已經從外面找來專業的第三方人士包括教授與專家學者等,來協助調查,並聽取其專業建議。
張傳章指出,「凡走過必留痕跡」,當天發生的狀況,絕對可以查出始末與釐清相關責任歸屬,我們將本著於從法、理、情等面向來考量,也希望能達成兩造都可以滿意且接受的結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9-4 22:39:3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9-4 22:44 編輯

26事件:

這絕對是台灣選擇權出台十六年多,最黑暗的一天!希望金管會能還原事件現場,剔除不公平的價格,還給交易人一個公道。

2018年2月6日,台灣發生全球最不可思議的Call大漲事件,當天台指期跌300點左右,但卻造成Call漲1萬倍,隱含波動率高達近200%。在Call和Put的賣方力道全部縮手下,成交的價格極為離譜,元大(所屬集團是期交所最大的股東)、群益、奧帝華等造市者當天背棄造市義務,將資源全部去掛漲停價,此舉更造成價格的瞬間崩壞。而始作俑者竟是有義務維持市場公正秩序的台灣期貨交易所。它本有維持價格穩定的義務(期交所業務規則116條),但它卻的事前不作為以及事後的不面對,直接導致離譜的價格前仆後繼出現,並在凱基、康和、大昌等券商用市價為客戶代沖銷之際,早上不到九點,銀行還沒開門,幾分鐘讓很多交易人的資產從前一天天的x,變成隔天的-5x,風雲變色。之後,交易人成立自救會,而自救會中不乏策略非常穩健保守的價差交易者,他們持續抗爭,希望遲來的正義不要太晚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05:26 , Processed in 0.04404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