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47|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選擇權賣方的ATP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3 07:57: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10-23 08:10 編輯

以前在準備考CFA的時候,看過一本書叫做HOW TO WIN THE LOSER'S GAME。其實賣方本質上是很脆弱的,不能說我們都是輸家,但我們都有輸家的因子,都可能去面對輸家的環境,都可以在口數放大後,伴隨恐懼的情緒,把自己給吞噬了。

你跟費德勤打網球,不用打也知道一定輸。所以你在賣方市場中,不應該選錯你的對手。你的對手應該是那種在青年公園比較業餘級的打網球的人,你要贏這些人相對比較算單。不要忘了,在青年公園這群人也不是省油的燈,你要擊敗他們,先要努力一段時間。

如果贏球呢? 很簡單,就一口話,減少口數,做好準備。控制你的最大損失,所以一定要有保護; 控制你的口數,這樣你也不會隨便把球打出界外。你跟業餘網球手比賽,贏的方法是看誰失誤少,你跟職業網球手打球,你要用壓致球才能拿到分數,你好好的跟他們打是打不贏的,因為他們有速度,有技巧。
台灣的選擇權市場有五成是散戶,另外五成是法人,但法人的能力並不是很強,只有少數法人的能力很強,在選擇權市場,真正的職業級選手只有5%,另外的95%要生存,要靠自己的不失誤,讓對手失誤就夠了。

很多賣方賺了很多錢,但在一個驚悚的日子後,輸了很多錢,很多賣方覺得錢很難賺,離開了賣方。賣方的命運並不佳,這牽涉到你了不了解賣方的本質。很多人要花十幾年才了解賣方,但更多人花了更少的時間了解到了賣方的殘忍,其實賣方是有紀律的,有了這個紀律,才可以當賣方。

在所有的賣方紀律中,保持慢慢的賺錢速度是最重要的考量,不僅要快思慢想,更要慢慢佈局,口數少,找到你的操作邏輯,找到你的調整方法。就像一台普悠瑪火車,它如果因為延誤14分鐘,想準點趕路到花蓮解決它目前負財富的問題,為了搶時,它可能搶快了一個彎道。此時,就要有ATP來感知,來限制速度。一個人輸了50萬,可能下個月想賺60萬,輸那麼多錢,又想賺那麼多錢的算計,就一定是賣方的死胡同。所以賣方輸錢一定不要急,甚至於不要把賣方當主業,當成副業,20萬下一口,做好保護,下在安全的地方,在極端的地方買保險,這樣就能夠擊敗95%的交易員。

關於ATP: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 ... 4%E7%B3%BB%E7%BB%9F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8-10-23 11:59:57 | 只看該作者
我現在40-50w下一口
每天的漲跌不再恐懼
帳戶內約10w下一口
大跌時再匯個5w進去
現在有三口
12月9800p
11月8800p
11月8400p

再繼續大跌7200p準備進ˋ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07:15 , Processed in 0.01903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