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633|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選是小三,最好不要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4-20 06:14: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4-20 07:30 編輯

孟子說: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有時候,當你不想看的太遠,不想猜指數六個月後會怎麼走,不妨,在你身邊畫一個三角形(記得面積畫大一點),想想,未來六天,也許指數就在這三角形間走動。還是要憂,但不用遠慮。

跟周選跳支waltz吧,必要的時候它想跳tango,也就陪她跳吧!


在選擇權的操作上,任何一筆單下來,所求的不外乎是正的期望值(機率乘上利得或損失額,之加總)。
周選、月選、遠月選擇權均不例外
如果要當周選賣方,也不能不思考期望值
如果價外3%的報價很吸引人,價外4%的避險成本又不貴
為何不當周選的賣方嗎?
如果你不當周選,當月選
股市下跌了3%,雖然你的周選變成價平,難以處理
但如果, instead,你是做月選,股市下跌3%,你的月選一樣問題重重
此時,不妨將周選的價平移到月選的價外,你多了時間、多了空間
同時,原本你站在買方的4%價外的周選,此時你還可以把它賣出,
賺額外的cash flow

沒錯,此際,周選你是損失了,因為roll over其實就是承認停損再加一個重建的動作
損失當然會反應在淨值的減損
但你也製造了一個月選的新局,只要口數不要無情的放大,並且在新的月選也架保護
歡迎你來到可能反轉向上讓月選的put快速消風的的獲利特快車。
但新的月選車也可能一路向南開,此時,也要有心裡準備再跳車或再調整。

不要忘了,不管是周選、月選、遠月選,最重要的都是紀律和方法。

周選當然有它獨特的方法,但它的紀律箱裡面的生存工具(survival tool),和任何其他的選擇權賣方佈局,完全一樣。

選擇權的近月遠月彼此之間有關係,這個關係通常是亦步亦趨的,差別的只是它們的隱含波動率和到期日的不同,以及它們對greeks的敏感性不同。
你可以賣周選的put,你也可以賣12月價外的put
而當市場下跌3%時,所有的put都會上漲,但遠月選比較沒關係,因為它雖然漲點很大,但還是很價外
但我們的周選此時變價平,Gamma風險變的非常大而難以控制,此時期望值就會變的極度不安
賣方要做的,就是將不安的期望值快速降低
怎麼做,如前前述,
停損是此時是最重要的動作
停損不再建,叫純停損
停損後再建,叫roll over


周選並不特別危險,通常認為周選很危險的,都是犯了下列的錯:
1。口數太大
2。太價平
3。不保護
4。不停損
5。不調整
6。不預期

周選的特殊性在於它只有6天,而且greeks變的相對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六天後指數會在那裡結算(simulation of terminal value distribution) ,重要的是你要怎麼佈局,是否種得先行停利,如何利用調整找到優勢,如何利用三明治戰法一邊修補危險,一邊製造合理的危險(iron condor/iron fly sometimes is weekly's best friend),一邊探究市場的走向,一邊和市場輕輕的對話,這過程是很有趣的,周選是你的小三,但記住結算的周三絕對要儘量遠離她,但開倉的周三可以去找她(但開倉當天也是結算當天,如果你周選操作不當,根本沒錢找小三,只能像我一樣默默的去小七,點一杯廉價的咖啡怨一下市場)。

昨天的周選,本質上是月選。在月選,外資每每有很強烈的動機在「月選」追高殺低,以製造更多的終局損益,所以,操作本質為月選的周選,要特別小心。

最後,當然啦,您不一定要介入周選,將火力放在月選,拒絕小三,回歸選擇權的本質,才是正規軍的作戰方式。

以上只是小弟從2012年11月起周選出台後,的一些操作心得。不見得正確,只是想和您分享。

劉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7-4-20 09:40:56 | 只看該作者
全篇完全同意!!!
所以當我常看到自製的週選 [即時] 狀況表中
幾乎買賣權各契約的賣方期望值皆為負時
就知道這個產品對以賣方思考為主的我有扞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7-4-23 19:33:37 | 只看該作者
給個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樓主| 發表於 2017-4-24 07:21:05 | 只看該作者

感謝林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21-10-27 17:18:59 | 只看該作者
感謝無私分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7 13:01 , Processed in 0.02114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