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437|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量力而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1 11:28: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最近一本紅紅火火的書籍,英文及中文版都有,畢竟美國人用English寫成的書,看英文版有其靈魂;中文版貼近自己語言,可以快速吸收新知。各有利弊,巧妙運用,自然受益良多。


以下連結來自在另一專業社群的朋友介紹的。推薦一下,很優喔。但是,今天來談談其中一點,



HowardMarks演講中分享:

「我經歷了5~6次的大多頭時期,雖然每次泡沫的結束方式都不一樣,但我發現每次的多頭末期都有相似的特徵。」正如馬克吐溫說的:

「歷史不會重演,但總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而Marks分享了泡沫出現前有哪些相似的地方呢??

1.投資人情緒過於樂觀

2.開始過於承擔風險

3.游資太多:

(「過多的資金,追逐過少的交易」,造成資產價格的抬升、以及風險的提高。)



關於相似的3點,其實只有1點,就是過於樂觀及貪婪。人一旦自信滿滿過於樂觀,就會喚醒內心的貪婪,一旦貪婪甦醒了,人就會漸漸遠離風險,忽視風險的存在。為了獲取更多的報酬,感覺自己的存款不足了,賺的不多;因此,貪婪告訴人,借錢的利息少於報酬,就賺了,借越多賺越多。所以,人就開始借錢買入資產或者賣出借入資產換錢,再以買入的資產抵押借錢買入資產,循環下去,就會越借越多。當然,開始時,風險並未遠離人,故人只敢借了一些些自己能力可控的錢,但是,市場卻一直漲,跌後還能V型反彈;導致人活在懊悔中,罵自己太膽小了,借太少錢了,賺太少了。若借多多,就能賺多多。當市場跌了,人就借多多了,當然也賺多多。人的自信越來越高,借的錢也越來越多。當然,人還是存有一絲絲的風險,告訴自己是不是要下車了。但是,市場釋放出來更多的利多,貨幣政策寬鬆的機率升高再升高,糾紛可能會和解。貨幣寬鬆表示借錢的利率會更便宜了。糾紛和解了,表示世界和平了。故而,人不但沒有下車,還借了更多的錢上車。


2019610日,美國10年期指標公債殖利率跌至2.155%,某些市場專家看會到2%以下,意謂現在買入公債的投資人,若持有至到期日只能享受年利率2.155%的利息。越多人買債券,債券的殖利率越低,債券的價格越高。當然,精明的投資人會比較相對報酬率對風險的比值,債券的風險相對低於股票,以前金融投資學教科書說債券與股票存在負相關性,也就是說股票漲,債券殖利率就會漲。如今,S&P 500來到2886.73點,歷史高檔,S&P 500的走勢與債券殖利率呈現反向。因此,今年的實證結果推翻以前金融投資教科書的說法。盡信書不如無書。


以上現象是否應證了所有的資產都在抬升,過多的資金,追逐過少的交易,游資太多了。那麼資金來自哪裡?購入資產的目的是長期持久嗎?或者持有至到期日呢?或不是,會是什麼呢?何時下車?


總之,Mark Twain: “History doesn’t repeatitself but it often rhymes,”。量力而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推薦
發表於 2020-2-16 22:16:41 | 只看該作者
感覺這派對隨時會結束,不過五大巨頭、微軟、谷歌、亞馬遜、蘋果、特斯拉五虎將還在場上沒有被換下來。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9-6-11 12:27:11 | 只看該作者
一百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9-6-11 13:05:37 | 只看該作者

謝謝 劉大老師的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19-6-11 20:00:39 | 只看該作者
William 發表於 2019-6-11 13:05
謝謝 劉大老師的評分。

寫的真的很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9-6-12 09:03:28 | 只看該作者
sec2100 發表於 2019-6-11 20:00
寫的真的很好。

謝謝謝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20-2-16 18:58:30 | 只看該作者
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  在14個月前說,華爾街的派對已經結束,股市還可能進一步上漲,

這次的修正期將非常痛苦,建議投資人在這輪上漲結束後快逃,趕緊尋找掩護。

這警告永遠有效。

Do not ever feel you are very good. The second you do, you are dea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20-2-16 20:05:04 | 只看該作者
longinw2 發表於 2020-2-16 18:58
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  在14個月前說,華爾街的派對已經結束,股市還可能進一步上漲,

這次的修正期 ...

謝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08:25 , Processed in 0.02261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