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8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春節前在內湖會議室的打字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 11:37: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今天我搭204公車到新湖三路開會,就要過年了,明天是小年夜,先祝本幫同仁新年快樂。

說到「同仁」,雖然我們不是一家公司的人,但我們有志一同,就是希望每個人能賺到錢,並且在失志的時候有正確的想法。

實言之,操作並不容易,更沒有辦法在每年編預算來達成你要的營收數字,一切且戰且走,你輸了錢,可以選擇隨時退出,事實上,選擇權的操作被不少人認為是不事生產沒有實體的操作,賺錢覺得心虛,輸錢覺得痛苦,如是,則應該接受這種狀態,即早離場。

所以,所謂在失志的時候要有正確的想法,就是不要想著將輸的錢賺回來,因為如果您這樣想,就會有業障,就會有壓力,就會一直想著那一家才能回本。等到你真的回本了,也許已經好幾年,這好幾年你都在做一件事,就是讓你自己回本,而別人早就已經跑到我們的前面好幾公里了。

所以捨得、收下,不看來時路,專注在當下,處理當下的危機,並且遠離不確定的部位,以大博小,可能是尋找選擇權勝利法門的不二心法。

所以忘了你過去如何走過來的,更不要對未來有任何的預算或想法。如果你這輩子要靠操作選擇權維生,下面有些話我想送給你:

1。絕對不要在結算日當天曝太大的險,結算風險一旦實現,就無法按返回鍵,你的人生又多了一個坑,所以,我覺得dlin的心法很好,就是儘量遠離結算日,但小部位的參與結算,是有樂趣的,我不能全部拿到你的樂趣,小賭怡情。

2。我們的優勢只有2個,一個是方向,一個是波動率。所有賣方收進來的權利金都是風險。權利金收進來就不會再變了,風險則可大可小,有時候大盤和波動率會一直往我們不利的方向前進,註定賣方要吃虧,則你必須認賠殺出,才有未來。

3。關於調整,我有不同的看法了。以前我們認為調整很重要,但是調整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追求正確的方向或正確的波動率,或是糾錯不對的紀律。所以調整是要服從更上位的思考。在上位的思考中,最重要的就是總量管制,也就是有多少錢只能做多少事,不能逾矩,所以,我最近發現富邦期貨的app有幫交易人統計賣方口數和買方口數,是很親民的一個小提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19 14:16 , Processed in 0.0407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