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82|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失蹤又失寵的馬雲 讓人聯想到「他的」下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6 20:32: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 ... _menu_v2_main_index

阿里巴巴集團在被大陸監管機構緊追猛打後,而西方媒體注意到其創辦人馬雲近兩個月神隱,失蹤又失寵的他,讓人聯想到安邦前總裁吳曉暉。在失蹤一段時間後,吳曉暉被判處18年徒刑,沒收全部財產。

法國世界報報導,吳曉暉,已故[color=var(--dark-grey)]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前孫婿。因非法集資與職務侵佔罪被判處18年徒刑後,2019年被上海法院沒收財產人民幣105億元,並追繳不法所得人民幣752億元,總額高達人民幣857億元,創下大陸法院裁罰金額的最高記錄。

安邦保險集團是成立於2004年,曾是大陸最具盈利能力的保險公司。吳小暉於2017年被捕後,安邦集團2018年2月被中共金融監管機構接管,2019年7月改名為大家保險。即使是最強大最知名的企業家,也不能違逆[color=var(--dark-grey)]北京當權者。

回過頭看馬雲,近兩個月從公眾視線中消失,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馬雲原本在去年11月要擔任馬雲公益基金會領銜舉辦的「非洲創業者大賽」評委,卻無故缺席,引發市場揣測馬雲去向。

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監管機構正在試圖讓馬雲交出旗下龐大的金融科技事業所收集到的消費者[color=var(--dark-grey)]信用資料。

消息人士表示,當局提出兩個選項:一是要求螞蟻集團將資料轉移給中國人民銀行運營的信用系統,另一個則是要求螞蟻集團分享數據給大陸央行實際掌控的信用評等公司。

雖然螞蟻集團和大陸其他七個數據公司都是該信用評等公司的股東,螞蟻卻從未交出數據。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馬雲惹禍上身的導火線始於去年10月,馬雲在上海陸家嘴金融論壇的發言。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在他之前在同一論壇發表演講,強調大陸要「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但馬雲卻批評大陸的問題「不是金融系統性風險,而是缺乏金融生態系統的風險」,他認為大陸金融體制過時,「當鋪思想」嚴重,當下的金融體制不過是工業時代的遺物,應該為新一代和青年人開創新的體制。

報導指出,公然呼籲中共進行體制性改革是一件很危險的事,隨後就發生螞蟻金服被叫停上市,華盛頓時報引述知情人表示,這一命令直接來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後,阿里巴巴被罰款,官方並對其發動反壟斷調查。

習近平近年來不斷強調「不忘初心」,共產黨人的初心被視為是「消滅階級和消滅資本主義」,讓大陸國企壟斷一切。近兩年來,大陸官媒以及親北京的學者不斷在灌輸一種思想:「私營經濟退場論」,只是在中美貿易戰後,官方被迫收斂。

其實,馬雲也是中共黨員,一個非典型老闆,在自由創業的吸引下,從一名英語老師躍升為大陸首富。馬雲於2019年9月正式退出阿里巴巴經營團隊,但仍是實際控制人。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曾評論,「沒有所謂的馬雲時代,只有時代中的馬雲」。

馬雲曾說,如果國家需要,他可以把支付寶上交國家。上交,在中共掌權初期,是其表彰所謂民族資本家的說辭,對不願「上交」的,官方將會以各種名義沒收。

近期來,大陸當局對一批民企領袖持續打壓,直到馬雲的失寵,這似乎正是習近平不斷要求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的真正用意,不怕冒著削弱精英企業的巨大風險,北京顯然正在加速「國進民退」。
[color=var(--udn-blue)]中共
[color=var(--udn-blue)]信用
[color=var(--udn-blue)]北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21-1-6 20:45:02 | 只看該作者
快了,馬雲很快就會現身了,不用擔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21-1-6 20:45:14 | 只看該作者
不過,還是要謝謝分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6 04:14 , Processed in 0.02183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