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7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選實務交割的問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4-1-24 07:22: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美選實物交割的issue,重要,但不常發生。

不懂就要多問,這句話在交易美選特別重要。

如果我帳戶只有200美金,我花100元在1月19日花1元買1口smci 400元的Call,假設1月19日當天結算的時候smci漲到423元以400元的Call履約價值為23,但我沒有在結算前賣掉,會怎麼辦? 我的帳戶這時現金只剩100元,但需要4萬元美金交割(如果是融資戶則需要2萬美金交割),就在今夜,不是娃娃,是我問了德美利證券(TDA)這個問題,有了明確的回覆。當然這對交易美選的交易人有其重要性,所以我問了,答案也很明確,今天接我電話這位客服代表算是相當專業的回答我的問題,目前AI還沒有辦法接電話,還是需要人工。

上面問題的答案是如果沒有平倉,也沒有錢交割,德美利證券(TDA)還是會幫你執行這個權利,你在周一開盤前會有100股smci的股票,但周一一開盤你會接到美國打來的margin call(所以margin call在少數情況下是美好的事情),如果你還是不想補錢,德美利證券(TDA)會在盤中幫你賣掉,差價的利益還是屬於你,也不會charge你利息,因為美國好像也是T+2交割制度。如果你想補錢,我想可能你當天就把2萬美金匯到TDA,他們應該會等你一天,給你機會。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美國券商不像台灣券商有專屬的營業員? 例如,我在襄陽期貨交易,有交易上的問題,我一定要透過營業員去問,而不能直接致電給襄陽期貨的客服,由客服代表來回答問題。美國網路券商從開戶到關戶的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一位你的營業員出現,你有交易上的問題,直接在台灣免付費電話問,接的人都不一樣,有的熱情,有的冷漠,有香港口音、內地口音,台灣口音,但你問他們的問題他們都答得出來。

台灣的券商有沒有或應不應該走美國這種純網路下單券商的路線,當然是我另一個心中的好奇點。當然,如果這樣的話,在台灣的客服代表的訓練就要很到位(可能每位都要有期貨業務員的牌),關於交易的事情都要能說上二句,不過台灣的交易沒有美國那麼複雜,商品也很少,回答問題應該更為容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8 04:33 , Processed in 0.0211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